【精彩推薦】兩會產生新閻王&揭秘常委退休生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0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天意亡黨?黨媒捧習掌舵人 配圖疑似泰坦尼克號
中共兩會期間,習近平當選中國國家主席當天,中共黨媒發布一副宣傳畫,吹捧習近平是偉大舵手等,配圖卻疑似沉沒的泰坦尼克號,引來眾網民調侃,稱中共政權如同即將沉沒的「泰坦尼克號」郵輪,已經走到盡頭了。

2.兩會產生新「閻王」 澳媒:他將成為全中國最害怕的男人
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在兩會上出人意料獲任國家監察委主任。有澳媒形容,楊曉渡將成為令中共貪官最害怕的男人。前5年中共官場曾流傳「寧見閻王,不見老王」的說法,形容王岐山反腐令貪官心驚膽戰。如今執掌監察委的楊曉渡,無疑成了北京打虎的新「閻王」。

3.胡春華仍有重大影響力 習近平交給他一項艱巨任務
3月19日,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會議上,前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等4人入選國務院副總理。有美媒稱,胡春華在十九大沒有成為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但在副總理的位置上仍然有重大影響力。港媒則披露,習近平將會給胡春華一項艱巨的任務。

4.楊潔篪憑空「消失」 港媒曝其最終去向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升任主管外交的國務委員,其前任楊潔篪失去所有行政職務。之前楊出訪韓國行程突然被推遲,或已顯示某種徵兆。港媒指,楊將只在黨內的外交機構任職,成為王岐山下屬。外界分析,江派背景的楊可能被架空。

5.揭秘中共常委退休生活:護照被收 不準出國
歐美總統和首相卸任後,依舊活躍在世界政治舞台上,而中共領導人退休後鮮有機會走出國門。有美媒指,這些人有許多秘密,不被允許踏出國門。亦有消息指出,當初周永康被阻止出國,因其涉及一個難以告人的原因。

6.中共人大閉幕會 范長龍和李源潮現身
3月20日,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閉幕會,先前負面傳聞纏身的中共原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和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范長龍同時現身。

7.差額選舉台下「喔」聲陣陣 2票提名劉源掌監察委
中共人大會議上19日「選出」總理、國家監察委主任、軍委副主席、「兩高」領導人。據稱,滾動熒幕上候選人的反對票,從200多張陸續「攀升」,台下「喔」聲陣陣。宣布計票結果時,罕見出現兩票提名劉少奇之子劉源任監察委主任,給現場增添不少輕鬆的笑聲。

8.北大教師集體翻白眼照片網絡熱傳
一名女記者在中共兩會上「翻白眼」的事件,最近成為熱點新聞,日前,一群北大教師集體翻白眼的照片也在網絡上熱傳。

9.他是習近平發小 父親文革自殺 如今終於出頭
3月19日,劉鶴在中共人大會議上當選副總理,被視為習近平重要經濟智囊的他,正式從幕後走向台前。劉鶴與習近平兩人是少年時的玩伴,雙方父親均為中共高官,文革時均遭迫害,習的父親入獄16年,而劉鶴之父遭殘酷批鬥致跳樓自殺。

10.楊潔篪出局內幕揭秘 傳與王岐山有關
原國務委員楊潔篪19日未升任國務院副總理,異乎尋常。多家媒體稱,「美國通」楊潔篪被質疑沒有處理好中美關係,此次出局,是給「救火隊長」王岐山主管外交開路。

11.王岐山當選與習私下對話 網友讀唇語競猜內容
日前,王岐山在中共全國人大上幾乎全票「當選」國家副主席。在現場熱烈掌聲中,王岐山和習近平握手並有簡短對答。網友根據口型猜測對話內容,引起熱議。

12.文昭:兩會出現重大人事意外!「黑馬二楊」傳遞重大訊息

13.【今日點擊】楊曉渡爆冷掌監察委 中紀委削權
3月19日,中共人大會議上,中辦主任丁薛祥在主席台上指揮大局。據報,卸任的國務委員楊潔篪表現十分低調。投票結束後,習近平忘了離場,丁薛祥向習的方向招手提醒,習才心領神會,起身離場。

14.【今日點擊】山雨欲來 《台灣旅行法》或引發美中關係巨變

15.【熱點互動】兩會人事已定 習王體制再延伸?
週六(3月17日),習近平正式當選國家主席,王岐山則當選國家副主席。連同當選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三人手按憲法宣誓就職,成為中共史上首見。王岐山會為副主席的虛職注入何種實權,習王體制將如何延伸,成為海內外媒體及分析人士的觀察重點。與此同時,杨晓渡爆冷出掌新組建的國家監察委,也引發對其本人及監察委和中紀委關係的眾多解讀。隨著兩會即將落幕,眾多人事安排也基本全部到位。這其中還有哪些看點?習王再度聯手,面臨何種重大挑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習近平下半年掃黑 大陸黑道或逃竄全球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金正恩罕見變臉電賀習近平連任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王岐山激情宣誓 激動得敲桌子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