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習近平下半年掃黑 大陸黑道或逃竄全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9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澳專家:失聯馬航MH370早被子彈打穿
近日,有英媒報導,澳大利亞工程師彼得•麥克馬洪(Peter McMahon)稱,他已經確定了馬航MH370殘骸的位置。但有關當局並不想找到飛機,因為飛機早已被子彈打得千瘡百孔了。

2.趙紫陽喬石犯江澤民大忌 老方丈道破緣由
江澤民視趙紫陽和喬石為眼中釘,欲除去而後快。其中緣由,被一位老方丈道破。1996年,江澤民去南方路過一著名寺院,老方丈見其後明言,江澤民本蟾王轉世,蛤蟆喜水忌土厭火,故紫陽、喬石等必犯其忌。

3.羅宇:王岐山卸任是「陪綁」 習王早有「小計謀」
中共前「反腐沙皇」王岐山被選為中國國家副主席。對於王岐山卸任後捲土重來。紅二代羅宇認為,王去年十九大上卸任是要「陪綁」,目的是讓江派張德江、張高麗、劉雲山三政治局常委同時卸任,這個可能是習王兩人早預計好的計謀。

4.美媒曝中共官員大倒苦水:川普把我們折磨死了
川普(特朗普)政府對中共進行貿易和投資懲罰的同時,近日,又簽署「台灣旅行法」。有美媒稱,最近幾周,川普政府幾乎每天在北京頭上炸響一個驚雷。一名參與決策的中共官員大倒苦水說:「我們被川普折磨死了。」

5.易綱接管中共央行 分析:面臨三大挑戰
原央行副行長易綱「接棒」周小川,執掌中共央行,過去4年,易綱一直是習近平經濟顧問小組的成員。此次易綱接管央行,正值中共經濟面臨諸多風險之際。美媒分析,他未來至少面臨三大挑戰。

6.楊潔篪劉鶴職位「出乎意外」 分析:為王岐山外交開路
3月19日,中共人大會議上。韓正、孫春蘭、胡春華、劉鶴當選為國務院副總理,央行副行長易綱當選為央行行長。韓媒稱,劉鶴的職務和此次楊潔篪未被提名,有些異乎尋常,這或是為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主管外交開路。

7.副總理配置「鶴」立雞群?僅一名專家 韓正孫春蘭反對票最多
19日在中共人大會議上,4名國務院副總理的人選中,廣東前省委書記胡春華全票通過,身披江派色彩的韓正和孫春蘭反對票最多。外界認為,4名副總理中,只有中財辦主任劉鶴是財經方面的專家,堪稱「鶴」立雞群,其他3人均是財經工作的門外漢。

8.中共四位副總理落定 胡春華得票超劉鶴
19日,中共人大會議上,韓正、孫春蘭、胡春華、劉鶴四人獲任國務院副總理。四人中只有廣東前省委書記胡春華全票通過,而被視為習近平重要財經智囊的中財辦主任劉鶴獲3票反對。韓正獲4票反對,孫春蘭獲5票反對。

9.川普智囊曾密會王岐山:王有一點令他吃驚
王岐山日前高調重返權力中心,出任國家副主席一職。外界預料,有「救火隊長」之稱的王岐山將為習近平處理棘手的中美關係。此前曾與王岐山私下會晤的白宮前首席戰略師班農稱,王岐山有一點令他非常吃驚。

10.王岐山得1反對票現場嘩然 李克強更多引一陣驚呼
重返中共領導層的王岐山,在本屆人大上獲得代表們熱捧,但在出任國家副主席的「選舉」中,竟意外獲得一張反對票,引起代表們現場熱議。而李克強連任總理有兩票反對,更是出乎意料,引起媒體記者們一陣驚呼。

11.台情報部:習近平下半年掃黑 大陸黑道或逃竄全球
習近平在其第一個五年人其內,掀起反腐運動,懲罰約150萬中共黨政官員,而今習進入第二個五年任期。據台媒稱,台灣國安單位已掌握情資,習下一步動作很可能是「掃黑」。中國黑道可能全球大竄逃,台方將全面防範大陸黑道竄進台灣。

12.習近平未來繼續修憲?學者:體制只是假裝臣服
新當選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和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17日在人大會議上進行憲法宣誓,誓詞中均沒提「忠於黨」。有觀察指,未來習還會繼續修憲,而中共體制對習只是假裝臣服。

13.傳習近平不滿蔡奇表現 兩會嚴禁媒體接近
中共兩會期間,再次傳出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將被調離的消息。據報導,這是因為習近平不滿意蔡奇此前的「新官上任三把火」的表現,而且在北京代表團開放期間,當局未讓蔡奇接受提問,並嚴禁媒體接近蔡奇。

14.人大秘書長爆冷 習近平一親信影響力空前
中共新一屆全國人大領導層出爐,習近平親信王晨出任第一副委員長,而人大秘書長也一改前三屆由副委員長兼任的先例,由王晨舊部楊振武專任。港媒分析稱,王晨在本屆人大的影響力空前之大。

15.李克強內閣出爐:胡春華入閣 楊潔篪出局
19日中共人大會議上,李克強提交新一屆國務院副總理的提名名單獲得通過。韓正、孫春蘭、胡春華、劉鶴四人獲任國務院副總理。曾被看好繼續在內閣有一席之地的楊潔篪沒在名單中,說明楊潔篪出局。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金正恩罕見變臉電賀習近平連任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王岐山激情宣誓 激動得敲桌子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川普45分鐘改寫歷史 中共還蒙在鼓里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