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金正恩罕見變臉電賀習近平連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8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金正恩罕見變臉電賀習近平 習未回應
日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突然罕見改變態度,電賀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中共外交部通報了這一消息,但並未說明習近平是否有回應。此前,因北京配合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多輪制裁中朝關係陷入僵局。

2.中警局嚴禁習明澤照片外洩 傳習近平為一事傷腦筋
習近平週六順利續任國家主席和國家軍委主席,王岐山也順利復出成為國家副主席後,海內外媒體紛紛報導稱習近平現在已真正實現高度集權。不過,日前有海外媒體人大爆習的煩心事,指其為女兒習明澤的安全和婚事十分操心。

3.爆冷!習近平提名楊曉渡任首屆監察委主任
18日,中共全國人大會議上,中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楊曉渡,出人意料的獲得習近平提名,出任國家監察委主任。至此,被稱為超級反腐機構的監察委領導層人選終於塵埃落定。

4.虛職實權化 王岐山料助習處理兩大難題
17日,王岐山以普通黨員的身份晉升副國級,高票當選國家副主席,與全票當選國家主席的習近平微笑握手。外界認為這代表「習王體制」的回歸。香港學者認為,此次「王者歸來」的王岐山,料將協助習近平處理外交和經濟兩大難題。

5.習近平選出「接班人」 王岐山還有一項特殊權力
被譽為「第8常委」的王岐山,在17日「獲選」國家副主席後,有美媒稱,王不是「第8常委」 而是「2號人物」。有評論稱,習近平修憲刪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後,可能使「暗殺」等因素增加。一旦國家主席面臨不測時,憲法規定副主席接班。

6.盤點王岐山五大稱號 關鍵時刻獲習信任
王岐山17日獲選國家副主席。有媒體盤點王岐山的五大稱號,包括「反腐沙皇」、「打虎隊長」等。十八大後,王全力協助習近平鐵腕反腐,中共官場一度流傳「寧見閻王,不見老王」的說法。如今王重返政壇,被認為是關鍵時刻獲得了習近平的信任。

7.人大選舉名單出台 張春賢曹建明仕途終結
中共第13屆全國人大選舉名單出台,張春賢和曹建明入選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按中共官場慣例,預料此二人的仕途將在此終結。

8.剛當選就破例 王岐山未與李源潮互動交接
17日在中共人代會上,王岐山高票當選國家副主席。在公布選票及宣誓時,未出現其與前任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交接的場面,引起外界關注。分析指,十九大後李源潮未獲得任何黨內職務,也不是人大代表或政協委員,故無法出席人大會議進行交接。

9.場內選舉場外人工降雪?習近平團隊得票數字有玄機
週六,中共第十三屆人代會會場上,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和國家軍委主席,王岐山僅以一票之差「當選」國家副主席。與此同時,會場外突然下起雪來,這是北京連續145天無有效降水後的初雪。於是場內的票數和場外的降雪,成為了媒體大作文章的焦點。

10.香港慶祝三億人三退大遊行 陸客震撼支持
2004大紀元發表社論《九評共產黨》以來,至今已經超過13年,海內外華人掀起了退出中共黨、團、隊的運動,三退人數接近3億人。週日,香港法輪功學員舉行慶祝活動,盛大的遊行隊伍震撼許多陸客,有大陸遊客表示支持三退。

11.《石濤聚焦》天意:北京歷史性初雪降三月 王岐山苦肉計完美勝

12.《石濤聚焦》王岐山宣誓後毫無顧忌 唯一反對票來自他自己?不與李源潮握手交接 告別舊時代!

13.【熱點解讀】中共兩會 為何公佈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
3月13日,中共人大審議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未來國務院將有26個部門,其中司法部重建引發外界關注,今天我們節目邀請時事評論員文昭來分析一下,中共機構改革背後的目的。

14.【嚴真點評】「救火隊長」王岐山回歸能救的了火嗎?
在3月17日上午的中共人大會議上,備受矚目的原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正式就任國家副主席,僅差一票就全票「當選」的他隨後走到習近平座位旁與之握手,二人展開的笑顏以及一切盡在不言中的強力握手,似乎在向外昭示著「習王聯盟」已經回歸。

15.【細語人生】預言與人生(下)
預言聚中原,好人受熬煎。萬劫如何解?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王岐山激情宣誓 激動得敲桌子" >【精彩推薦】王岐山激情宣誓 激動得敲桌子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川普45分鐘改寫歷史 中共還蒙在鼓里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北京長安街現大批軍警 圍堵黑色小轎車(視頻)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