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選舉名單出台 張春賢曹建明仕途終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8日訊】中共第13屆全國人大選舉名單出台,張春賢曹建明入選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按中共官場慣例,預料此二人的仕途將在此終結。

3月17日上午,中共人大選出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及秘書長,排名依序為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等14人。楊振武被選為第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

在上述新名單中,張春賢、曹建明的當選倍受外界矚目。

現年64歲的張春賢,原為中共18屆政治局委員,原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在中共19大上,未到退休年齡的張被踢出政治局,降為中央委員,引起多方揣測。

外傳張春賢與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關係密切,2010年,由周推薦進入其盤踞多年的新疆。

2016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新疆發生「倒習公開信」事件。新疆政府主管的無界新聞網,突然轉發一封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並被海外轉發,造成了重大的政治影響。北京當局視這次事件為「頭號政治大案」。

同年8月,張春賢卸任新疆「一把手」,兩個月後改任「閑職」黨建小組副組長。

周永康、令計劃被拿下之後,據傳張春賢一直被要求「配合」中央專案組調查。現在被貶任人大的張春賢是否能軟著陸,令外界關注。

另一名受關注的是原中共最高檢檢察長曹建明。62歲的曹建明曾得到江澤民、周永康的提拔。他是周永康執掌中央政法委時期,最主要的政法官員之一。2008年,曹建明升任最高檢檢察長。

2013年,周永康的政治盟友薄熙來案庭審結束後不久,外界傳出曹建明面臨調查。曹曾「隱身」一段時間,直到2015年8月再次公開露面,因此被指是「帶病上崗」。

此次曹建明出任中共人大副委員長,意味著他的仕途可能就此告終。值得一提的是,張春賢、曹建明皆因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受到「國際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