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王岐山激情宣誓 激動得敲桌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7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男二號」王岐山激情宣誓 激動得敲桌子
17日中共人大會議上,王岐山當選中國國家副主席,央視畫面顯示,王岐山當選後激動與習近平握手。隨後進行憲法宣誓,宣誓完還疑似激動得敲桌子。有台媒指出,王成為「第二男主角」,而他拍桌有兩種可能。

2.中共首次直播國家主席開票 一細節引關注
3月17日,中共全國人大會議上,習近平和王岐山分別當選中國國家主席和國家副主席。西方媒體留意到一個細節。

3.外媒熱評王岐山:不止第8常委 絕非榮毅仁第二
週六,中共兩會上,中共新一屆高層領導名單即將出爐。在這次的兩會上,反腐功臣王岐山以人大代表的身份高調亮相,引發輿論界的高度關注,境外媒體紛紛發文,對王岐山重返政壇高層進行熱評。

4.中紀委嚴查新華社「反習小集團」 廳級以上被邊控
新華社提前曝光北京修憲內容事件餘波未了。3月17日,有港媒稱,該事件被定性為「政治錯誤」,經調查組調查認定,新華社內部或存在對習近平不忠心的「兩面人」及對習不滿的地下「反習小集團」。新華社所有廳級幹部出境審批被停止。

5.習王體制正式登場 未來面臨6大挑戰
17日中共人大會議上,習近平以2970票0票反對,全票連任國家主席。而王岐山以1票反對「入選」國家副主席。有觀察認為,「習王體制」由此正式登場,兩人未來五年將面臨包括中美關係、經濟改革、反腐是否能取得壓倒性勝利等6大挑戰。

6.紅二代出局政協副主席 港媒:釋放重大統戰信號
香港《明報》3月16日評論文章,從剛出爐的新一屆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名單,分析中共政治氣候變化,認為其中沒有了紅二代和統戰部長,意味着在習近平的「新時代」,高幹子弟和民主黨派已不再是「統戰重點」。

7.學范長龍敬禮?張德江給栗戰書深深鞠躬
3月17日,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栗戰書接替張德江出任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央視畫面顯示,栗戰書「當選」後,張德江向他表示祝賀時,竟然深深鞠了一躬。

8.習王體制捲土重來 外媒:8號常委實為2號人物
17日中共全國人大會議上,前「反腐沙皇」王岐山,不出所料的被選為中國國家副主席。有分析認為,「習王體制」捲土重來,而對於王岐山相當於「第八常委」的定位並不完全準確,他出任國家副主席後,將成為「二號人物」。

9.王岐山主導中美關係? 英媒:或如劉鶴一樣摸不著門
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預計將出任國家副主席,主管美中關係。此前,習近平的經濟智囊劉鶴訪美,意欲緩和美中貿易關係,但無功而返,劉鶴甚至不清楚他的美國對手是誰。英媒分析,王岐山或如劉鶴一樣摸不著門。

10.深度揭秘全美電視台:資金來源成疑 總部地址是郵箱
中共兩會現場,自稱「全美電視台執行台長」的女記者張慧君,在向中共官員提問時,第一財經女記者梁相宜向她連續翻了幾個白眼,該事件引發網絡狂歡的同時,還翻出一個資金來源成迷、總部地址是郵箱的假外媒「全美電視台」。

11.傳梁相宜辭職 白眼門變政治事件 外宣系或被整肅
中共兩會「白眼」事件持續發酵,中共「假外媒」遭外界大起底。梁相宜同事透露,梁或主動辭職留學。有媒體高管表示,此事已成政治事件,中共大外宣和外交系統可能因此遭習近平當局整治。

12.夏小強:中共機構改革 610辦將被合併弱化?
正在召開的中共人大會議,已經通過了中共國務院機構的改革方案。接下來,中共將展開黨務部門的改革,與政務改革不同,黨務改革不需通過人大審議批准,也不會對外公布,但外界會從官方新聞中獲得信息。

13.【今日點擊】白眼翻出中共外宣底牌 張慧君被棄

14.《石濤聚焦》主席宣誓「不用忠於黨 不被黨監督」憲法至上 權力從黨向國家轉型

15.【細語人生】預言與人生(中)
預言先知造,歷史早知道。上天巧安排,只是人不曉。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川普45分鐘改寫歷史 中共還蒙在鼓里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北京長安街現大批軍警 圍堵黑色小轎車(視頻)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女記者翻白眼引曝更大丑聞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