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揭秘全美電視台:資金來源成疑 總部地址是郵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6日訊】中共兩會現場,自稱「全美電視台執行台長」的女記者張慧君,在向中共官員提問時,第一財經女記者梁相宜向她連續翻了幾個白眼,該事件引發網絡狂歡的同時,還翻出一個資金來源成迷、總部地址是郵箱的假外媒「全美電視台」。

「全美電視」的官網上介紹說,該台成立於2004年,總部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是「全美覆蓋最廣,受眾基數最大的中文電視台」,「收視人群超過8200萬」。

但社交媒體「臉書」上,全美電視台的主頁上顯示僅有38人「點贊」,72名關注者。

全美電視台youtube上粉絲也不足百人,每個視頻點擊只是幾十左右;其推特上也僅有134個關注者,發佈的視頻點擊量僅僅是個位數,而首頁幾乎都是中共的兩會新聞。

「全美電視」刊登的資料中稱,該台是首個與中共央視在美國西海岸地區,簽署合作協議的美國本地電視台,在2006年至2008年期間,曾與央視四套中文國際台《華人世界》欄目合作,向央視傳輸節目。

3月15日,中國數字時代以圖文為證,深度起底全美電視台。

文章說,全美電視台American Multimedia Television USA (AMTV),前身是2004年由一位叫Yong Qin的人成立的一家名為First Pacific Financial Investment Group Inc 的公司,2009年12月才更名為「AMTV」,現總裁名為Jason Quin。

經工商文件簽名對比,可以確認 Yong Qin 與 Jason Quin 是同一人。Jason Quin 目前的公開中文名為「秦嘉豪」。

全美電視台官網用蹩腳英文介紹稱,該公司的「主要資金提供者」為兩家分別名為Franklin International Group 和 American Berkshire International Group 的公司。

然而,經中國數字時代編輯查詢工商登記信息後發現,上述兩家公司都由全美電視台老闆 Jason Quin控制,且其中一家已被加州政府吊銷營業執照。這顯示全美電視台的資金來源並非如其公開的那樣簡單。


全美電視台“主要資金提供者”的相關信息。(圖片來源:中國數字時代製圖)

另外,Jason Quin同時也是在洛杉磯註冊的非營利組織「美國國際商會 AICC」(American 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的CEO。

AICC 官網稱該組織「以致力於推動國際經濟貿易發展、提高社會、經濟及環境效益為宗旨」,是美國」最具權威的國際性商會之一「。

2009年12月,全美電視台前身 First Pacific Financial Investment Group Inc 正式更名為「American Multimedia Television USA」(AMTV)。

全美電視台前身 First Pacific Financial Investment Group Inc於2004年3月在大洛杉磯地區Pasadena市登記成立。

全美電視台在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註冊信息,通信地址是位於加州Pasadena市的一處郵政信箱託管服務處,非實際地址。

報導以調侃的口吻說,全美電視總部面積僅約0.1平方米,地址是位於加州PASADENA市南湖街530號Mailbox Planet的368號郵箱。

Mailbox Planet提供的郵箱和美國郵政局提供的信箱不同。他們不僅可以代收郵件,而且可以代收快遞公司的物件,因而郵箱號可以當單元號使用,郵箱地址也就變為了法律上可以認可的實體商業地址。


全美電視總部面積約0.1平方米,地址是位於加州PASADENA市南湖街530號Mailbox Planet的368號郵箱。(中國數字時代圖片)

自稱「全美電視台執行台長」的女記者張慧君的背景,也被網友「人肉」出來,張慧君是前央視的記者,曾在央視旅遊與經濟電視台任執行台長,張慧君在社交媒體上自我介紹是「知名主持人」、「兩會氣質姐」、「CCTV」、「CETV」、「瑜珈導師」、「Miss China」等等。

中國具有官方背景的媒體《環球時報》網站,1月9日曾刊登有關張慧君的一篇報導,稱張慧君是「兩會氣質姐」、「央視名嘴」。

此前她也以不同的外媒記者身份報導「兩會」,一次是「香港經濟與旅遊電視台執行台長」,一次是「世界知識雜誌社記者」。

3月15日,有推文爆料,張慧君選過美,在涉黃娛樂場所「天上人間」坐過枱,做過香港有線中國經濟與旅遊電視台執行台長,世界知識雜誌記者也干過,更厲害的是她連軍人也干過。推文中貼出的圖片張慧君身着軍裝上有中共中校軍銜。

自由亞洲電台調查發現,張慧君真實身份模糊,她不僅涉及官方的海外大外宣戰略,她和中國外交、軍方、國安都有密切的聯繫。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鏈接: 全美電視台遭起底 總部是個小郵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