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03月16日訊】由於北京方面對於香港的管控日漸增強,導致香港的自由度日漸減弱,這種情勢引發英國的擔憂。來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英國政府近日公佈有關香港事務的最新半年度報告。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警告,通過追踪當局對香港民主人士的打壓力度,以及剝奪議員資格等情況,英方認為北京對香港的施壓有增無減。

2. 英國金融時報

德國駐中國大使柯慕賢撰文指,中共的網路安全法條文表述模糊,定義不清,引發外企強烈不安。此外,法令規定企業資料必須儲存在大陸,嚴重干擾外企的運作流程。

3. 美國之音

數據顯示,2017年朝鮮對中國的電力出口量,達到近32萬兆瓦,比2000年增長了91%,電力貿易順差從2016年的260萬美元,增長到去年的1080萬。中國是唯一一個與朝鮮有電力貿易的國家。

4. 大紀元時報

近日,一條「理科狀元考上清華,畢業後當保安」的新聞,引發熱議。現年45歲的張曉勇曾是湖南長沙縣高考狀元,清華大學畢業後,2013年到長沙一小區當保安。中國大學生就業難問題再次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