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白眼事件定性 梁相宜工作或不保 張慧君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5日訊】連日來,中國大陸女記者梁相宜在中共兩會上對一名正在提問的張姓女記者翻白眼事件,意外成為海內外媒體報導的熱點話題。大陸社交媒體微信群中傳出消息指,梁翻白眼事件已經被定性為「影響會議嚴肅性」,工作恐怕不保。張某則在社交平台上發出約600字的長文,對自己被人「翻白眼」 做出回應。

中國《第一財經》傳媒的女記者梁相宜,在中共人大會議的記者提問現場,向提問羅嗦的「全美電視台」女記者張慧君翻白眼的鏡頭被中共央視直播後,意外在網絡上引發一波討論熱潮,梁、張二人隨即被捲入輿論的漩渦中心,中國網友則爭相站隊洗版。

網絡上流傳的一張中國社交媒體微信的對話截圖顯示:群成員「鐵木」發文稱:「妹紙(梁相宜)正在我們一個群裏哭呢,說是已經被定性為影響會議嚴肅性了,工作恐怕不保」。

另一張微信聊天截圖顯示:在「一財兩會報道群」中,一個用戶名為「Oliver」的成員在群內發佈了一條命令——「@兩相依 速回陽光100向我解釋」,後者則回復「我這就回來」,疑似梁相宜被其頂頭上司緊急招回駐地,要求梁就翻白眼事件作出解釋。

事後,梁在社交媒體群中回應朋友對翻白眼事件的調侃時稱,「你愁(瞅)她那德行,問問題比回答的還多」

張慧君事後則在企鵝問答中發表了一篇長約600字的文段來回應自己被翻白眼事件,她自得地聲稱,提問題符合自己「國家一級主持人」的標準。

網絡上一度傳出一則消息稱,梁相宜因「違反會風會紀」,遭廣電總局吊銷記者證。不過,隨後有多名梁的同事在多個微信群發帖避謠,堅稱這個消息是「謠言」。

有自稱與兩名女記者相熟的媒體人在網絡上發帖稱,「白眼事件」只是起因於梁相宜的個性「耿直」,但梁確實是一名「專業的財經記者」。該媒體人呼籲有關部門對梁的處理應以「批評教育」為主。

就在眾多中國網友分別站隊,為支持梁、張二人而相互爭論、調侃之際,梁相宜翻白眼的視頻片段已被網友製作成表情包、漫畫,甚至創作出廣告文案熱爆網絡。由於張被網友爆料疑似「假外媒」的托兒,中共網管隨即開始封鎖屏蔽有關張、梁二人評論,兩人的姓名現在已成為微博等社交媒體禁搜的敏感詞。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