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謀武裝暴動」 雲南教師涉煽顛罪被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2日訊】因要求中共十九大直選總書記,前雲南省委黨校教師子肅,被當局帶走收監一年後,近日網傳當局對子肅的指控,扣上了「預謀武裝暴動」和以公開信「煽動推翻國家主權」等罪名。

退休多年的中共雲南省委黨校教師子肅,去年4月28日,在微信上發表公開信「關於在中共十九大上開放黨內民主直選建議」,公開信發布24小時後,子肅被警方帶走失聯。

同年12月,子肅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今年1月份,成都市檢察院變更罪名,控罪去掉「煽動」二字,直接以「顛覆國家政權罪」把子肅起訴至法院。

3月9日,維權網將獲得的一份對子肅的起訴書上傳到網上。起訴書顯示,當局對子肅的指控包括「預謀武裝暴動」和以公開信「煽動推翻國家主權和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

報導說,這兩項指控極其嚴重,子肅可能面臨的嚴峻處罰和報復令人擔憂。目前,子肅被關押在四川省第二看守所。

現年63歲的子肅是成都人,1983年畢業於雲南大學政治系,長期在雲南省委黨校任教,期間二年掛職任副縣長,2014年退休,2015年底回成都。2016年10月,被成都國保帶走,兩天後,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拘,一個月後,保釋回家。2017年4月再次被逮捕。

子肅是中共黨內公開支持民主憲政的黨員之一,主張立即進行徹底的政治民主化改革。並積极參与民間維權運動,同時在網絡上以其大膽言論而著稱。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