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霸氣回應美朝會談:取得進展 繼續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0日訊】得知川普總統將於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面的消息後,正在非洲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對媒體表示,金正恩的態度轉變之快令他感到很意外。他說:「直到與朝鮮代表面對面時,我才能知道展開談判的條件是否成熟了。」

美東時間3月8日,白宮對外公佈了川普已同意在今年5月前與金正恩會面的消息。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對外表示:「總統川普十分欣賞韓國代表及總統文在寅美好的言辭,他會接受邀請與金正恩會面,時間與地點仍有待決定,我們期待朝鮮達致無核化,同時必需維持所有制裁措施,並向朝鮮施加最大的壓力。」

當天,川普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發帖文稱,金正恩與韓國代表談及了「去核」的問題而不僅是「凍結」,朝鮮方面並已承諾將在會談期間不再進行導彈試射。川普表示,雖然現在看起來事情獲得了很大的進展,但對朝制裁仍然會維持,直至達成協議。

正在出訪非洲五國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則在埃塞俄比亞(Ethiopia)接受CBS《60分鐘》(60 Minutes)新聞節目採訪時表示:「我們距離(美朝)談判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必須非常清醒和務實。我認為,誠如我以前所說的,第一步是先進行某種形式的會談,討論(美朝)談判的進行。」

當天,蒂勒森在亞的斯亞貝巴(Addis Ababa)的新聞發佈會上談及美朝對話的問題時表示:目前他還不能確定平壤當局是否真的願意將「會談」推進到「談判」階段,「直到與朝鮮代表面對面時,我才能知道展開談判的條件是否成熟了。」

此前,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曾發表聲明說:「不管朝鮮會談會走到哪個方向,我們依然會堅定立場,美國和我們的盟友會對金正恩政權施加最大壓力,以結束他們的核計劃。所有選項都在桌上,我們對這個政權的態度不會改變,直到我們看到可信、可核實以及具體的無核化步驟。」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