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修憲 「我反對」成禁詞

【新唐人2018年02月27日訊】迎新年 「真善忍好」在大陸廣傳

今年中國新年期間,在家家戶戶喜迎新春的時節,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將「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世界需要真善忍」等標語、橫幅,再次掛到了各地的大街小巷,給大陸民眾送去新年祝福。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新年期間,在東北的遼寧、西北的陝西、華北的河北、華中的湖北、江西,還有華東的山東等地,都出現了法輪功的真相標語、展板,這些標語和展板,除了向人們傳遞法輪大法的美好信息外,也告訴人們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殘酷真相,以及全球起訴迫害元凶江澤民的事實。

中共修憲 「我反對」成禁詞

中共提議修改憲法,引發大陸民間的熱烈議論,批評之聲鋪天蓋地,中共當局的網絡審查也愈加嚴厲。不僅封鎖了大批賬戶和詞彙,甚至連「我反對」這幾個字也成了網絡禁詞

根據海外網站「中國數字時代(China Digital Times)」和「自由微博」(Free Weibo)收集的信息顯示,「我反對」、「移民」、「選舉期限」、「連任」、「憲法修正案」等,都已經被大陸微博列為敏感詞。

一旦發帖的內容中含有這些詞,就會看到警告信息,說違反了相關管理規定。

安邦之後 海航將是下一個被打擊目標

中國保險及金融巨頭公司安邦集團,日前被中共保監會接管,董事長吳小輝被提起公訴。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說,這是中共打擊大型商業集團行動的開始。

報導引述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的話說,這是一次「鳴槍警告」,並分析說,中共當局的下一個打擊目標可能是過去三年總投資約達400億美元的海航集團。

據報導,海航擁有中國海南航空公司、機場服務公司瑞士國際空港(Swissport)、飛機餐飲供應商蓋特美食公司(Gate Gourmet),還持有德意志銀行的大部分股權、希爾頓酒店集團的25%股權,並擁有運營麗笙連鎖酒店的卡爾森酒店集團(Carlson Hotels)。

BBC說,有外國分析師預計,北京會將手伸向海航,清除它的大部分金融股份。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