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2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國有望躍居 全球最大產油國

2017年美國的石油產量僅次於俄羅斯和沙特,位居全球第三,如果原油維持當前的價格,加上頁岩油的生產成本持續下降,將吸引美國業者增產,估計平均日產量將超過1,000萬桶,有機會在2018年躍升成為全球最大的原油生產國。

2.德國將審查吉利入股戴姆勒

德國經濟部長吉普理斯(Brigitte Zypries)表示,德國政府將仔細審查中國吉利汽車斥資90億美元入股戴姆勒9.7%股權的決定,吉利汽車必須有所解釋,因為如果有一名競爭對手公司的代表,在戴姆勒監事會中占一個席位,可能會帶來問題。

3.IMF: 全球經濟增速 將達3.9%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表示,預計全球經濟成長率在2018年和2019年將達到3.9%,高於2017年的3.7%,但是整體形勢正在發生變化,決策者需留意貿易爭端、升息,以及自動化及人工智能的發展,將帶來的風險。

4.高通喊話博通 直接展開併購協商

高通(Qualcomm)執行長Paul Jacobs致信給博通(Broadcom)執行長譚霍克(Hock Tan),表示公司內部已經彌平被併購的異議,如果博通同意將收購金提高到1,600億美元,包含高通債務款項250億美元,那麼高通將同意就併購案坐下來好好談一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