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甩賣海外酒店 獨留華爾道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7日訊】中保監日前接管安邦後,考慮將其海外眾多酒店物業出售,以填補其欠下的巨大債務空洞,唯獨華爾道夫酒店將保留。此前,中共黨媒對安邦等財團在海外並購的行為大肆宣揚,現在真相大白,民眾恍然大悟,這不是「大國崛起」,而是「大國腐敗」。

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日前在上海被以多項罪名起訴,安邦由中保監接管一年,也相應獲得了包括紐約市華爾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在內的逾六家美國高檔酒店的所有權。

目前,中保監計劃將安邦持有的眾多美國酒店物業拋售,這些酒店當前的價值可能低於安邦幾年前買入時的價格。紐約地產界在傳:如果現在誰想投資紐約地產大項目的話,就去找中國保監會吧。

近年來,中國保險業巨頭安邦集團大肆收購海外多家酒店和保險公司,引發海外關注。2014年10月,安邦以19.5億美元天價收購紐約華爾道夫酒店,價格創美國酒店行業歷史之最。又以2.2億歐元收購了比利時FIDEA保險公司,12月花2.19億歐元入主比利時德爾塔•勞埃德銀行。2015年2月,安邦以63億元人民幣收購韓國第八大壽險公司東洋人壽。

隨著海外並購潮的高漲,引發當局對資金外流的擔憂。據香港《蘋果日報》2017年4月22日報導,2016年起,安邦又宣布收購美國信保人壽、策略酒店集團及喜達屋集團,共涉逾212億美元,為之前收購海外資產規模的5倍以上。但安邦的這些並購計劃全部被中央叫停。

目前,安邦面臨的巨大債務危機,促使中國政府將以出售其海外資產來彌補。據知情人士表示,中國政府已開始聽取針對安邦收購的其他豪華酒店的收購提議。除了華爾道夫之外,原來的安邦集團在紐約市還擁有「戰略酒店及渡假村」(Strategic Hotels and Resorts)、第五大道717號的辦公樓等地產,2017年安邦差點購下第5大道666號的住宅樓。

安邦的豪華酒店資產組合還包括俯瞰曼哈頓中央公園的酒店Essex House Hotel、位於得克薩斯州奧斯汀和懷俄明州傑克遜霍爾的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以及位於芝加哥和邁阿密的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這些資產都有望被出售。

紐約酒店業諮詢公司Lodging Advisors的首席執行長Sean Hennessey稱,過去兩年的收入和利潤增長預期顯然受到了抑制,這使酒店現在的出售價格明顯下降。

知情人士還透露,中保監在與酒店經紀商及投資者私下談話後,計劃保留華爾道夫酒店,並繼續執行安邦將1,400間客房中的逾1,000間改造成公寓的計劃。

對於安邦的巨大轉變,金融界認為中保監接管安邦集團是整肅大陸金融秩序,不讓安邦集團的變故震盪本就脆弱的金融市場。

不過,有網友對此表示,幾年前安邦收購紐約華爾道夫酒店時,中共黨媒忽悠是「大國崛起」的表現,騙得不少人熱血沸騰。現在知道那些錢是怎麼來的、那些收購是怎麼回事了吧,不是「大國崛起」,而是「大國腐敗」,現在是「大國崩潰」。

萬達、海航、安邦這樣的公司這些年動輒一擲幾十億美元,在西方買酒店、買影院,現在喧囂退去,真相大白。其實,那些豪氣的收購和中國富強沒有任何關係,相反,卻是中共腐敗的登峰造極,是政治貪腐集團在利用白手套轉移資產,而那些錢說到底都是人民的血汗錢,被他們在股市一次次割韭菜騙到他們的手裡,成了他們的私產。多少人這些年被黨媒騙得誤判形勢,紛紛投資中國或海歸創業,這是雙重的傷害!用一句俗話來說真是「被人賣了,還在幫人數錢」。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