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政府已開始考慮出售安邦海外酒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7日訊】中共保監會近日接管了中國安邦保險集團。有美國媒體日前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北京當局正考慮出售安邦早前在美國收購的豪華酒店物業,僅保留華爾道夫酒店。但有紐約業界人士稱,過去兩年美國酒店的收入和利潤增長預期顯然受到了抑制,酒店現在的出售價格將明顯下降。

安邦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Anbang Insurance Group Co.)的前董事長兼總經理吳小暉,近日因涉嫌集資詐騙與職務侵佔在中國大陸被起訴,中國保監會隨即宣布接管安邦一年。海外輿論認為,北京當局此舉是為了防止在國內聚斂了巨額保險資金的安邦公司破產而引發中國金融動盪。

《華爾街日報》2月26日發文稱,中國保監會接管安邦後,相應獲得了包括紐約市華爾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在內的逾六家美國高檔酒店的所有權。有知情人士稱,監管機構和安邦與酒店經紀商及投資者私下談話後表示,將保留華爾道夫酒店,並繼續執行安邦將該酒店1,400間客房中的逾1,000間改造成公寓的計劃。不過,「中國政府已開始聽取針對安邦收購的其他豪華酒店的收購提議。」

該報導引述紐約酒店業咨詢公司(Lodging Advisors)的首席執行長Sean Hennessey稱,美國酒店過去兩年的收入和利潤增長預期顯然受到了抑制,這使這些酒店當前的價值可能低於安邦幾年前買入時的價格。

據稱,安邦的豪華酒店資產組合包括俯瞰曼哈頓中央公園的酒店Essex House Hotel、位於得克薩斯州奧斯汀和懷俄明州傑克遜霍爾的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以及位於芝加哥和邁阿密的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

據STR Inc. 公司公佈的數據,美國的酒店收入雖然仍處於增長趨勢,但其增速在幾年前見頂後已顯著放緩。衡量酒店的平均房價和入住率的指標連年下降,至2017年已降至3%。STR預計2018年該指標的增速將降至2.7%。

幾年前,由於中共金融監管機構出台的規定為企業投資海外創造了便利,中國許多大型企業大量收購美國房地產,尤其是高端酒店,安邦就是這波收購潮中的弄潮兒之一。2015年安邦以19.5億美元收購了華爾道夫酒店,價格創美國酒店行業歷史之最。

2016年,安邦集團又從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 L.P., BX)手中收購了一系列奢侈酒店,黑石集團因此獲利約5億美元。

房地產中介公司仲量聯行(JLL)的數據顯示,2016年,在收購狂歡最盛的時候,中資公司共收購逾90億美元的美國酒店資產,較2012年僅2.16億美元的規模大幅增長。去年這類交易規模降至約6.68億美元,因中國政府加強了資本管控,以防止企業將大量資金轉移到海外。

華爾道夫酒店是具有地標意義的紐約酒店,希爾頓全球於2014年10月6日以19.5億美元的價格將華爾道夫出售給總部位於北京的中國安邦保險集團。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