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伊萬卡將率團訪韓 出席冬奧會閉幕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2日訊】白宮週三(2月21日)宣布,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大女兒、擔任總統顧問的伊萬卡,週四啟程訪韓,率團出席2018年平昌冬奧會閉幕式

白宮官員當天在簡報會上宣布了上述消息,伊萬卡(Ivanka Trump)預定週四(2月22日)率團起程,次日抵達韓國。

隨行人員除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外,還包括參議員吉姆‧里施(Jim Risch)以及陸軍國民警衛隊士官長羅巴克(Shauna Rohbock),羅巴克是前奧運選手,現在擔任美國雪橇隊的教練。

伊萬卡週三發布聲明說,為能帶領美國代表團參加冬奧會閉幕式感到很榮幸,她期待著慶祝美國運動員所取得的成就。他們的才華、動力、勇氣,以及精神展現了美國的卓越,「並且激勵我們所有人。」

政府官員表示,伊萬卡此行主要目的是祝賀韓國成功舉辦冬奧會、為美國冬奧代表團助威,並重申美韓聯盟關係。

白宮表示,計劃23日伊萬卡一行會赴青瓦台會見韓國總統文在寅,並在當晚受邀出席晚宴。整個週末伊萬卡將觀看一些具有美國代表性運動項目的比賽,並在週日參加閉幕式。

伊萬卡還將與美韓兩國運動員、韓國民眾進行面對面交流,但不會在公開場合發表演說,預計下週一(26日)啟程返美。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