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後遺症患者站出來 呼籲民眾申請補償

【新唐人2018年02月10日訊】911恐襲之後,大量的有毒煙塵,使曼哈頓下城和部分布魯克林的居民健康受到影響,常見的表現是哮喘、肺部疾病和癌症,統稱911後遺症。週四多名患者站出來,呼籲當時受影響的民眾,多加利用政府補助項目。

911受害者權利律師Michael Mulgrew:「聯邦政府和環境保護局當時告訴我們,可以回曼哈頓下城,一切都不會有問題,現在我們知道那不是真的。」

多年來,很多當時居住在曼哈頓下城的市民不知道自己的疾病是源於911,現在已有5000人檢查出患911後遺症相關癌症。

911後遺症患者Lila Nordstrom:「當我一開始在洛杉磯看醫生時,很多醫生不了解我當時暴露的風險,很多人不當一回事,但因為世貿中心健康計劃我得到更有效的照護,基於他們在紐約這看到的症狀和調查。」

「扎德洛加9/11醫療與賠償法案」(James Zadroga 9/11 Health and Compensation Act)包括世貿中心健康計劃(World Trade Center Health Program)和9/11受害者補償金(the September 11th Victim Compensation Fund)兩個項目。

911後遺症患者Tal Beery:「計劃也提供創傷後壓力症,我不知道我有,但他們有提供,我覺得很被照顧。我只有輕微哮喘,很多人比我更嚴重。」

2001年9月11日至2002年5月30日期間,在曼哈頓下城居住、工作或上學的符合條件者,都可以申請。計劃不侷限地區,即使已經搬家離開,仍可以申請補償。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