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將至 美國嚴檢進口鮮花

【新唐人2018年02月09日訊】情人節就要到了,很多人都會買上一束鮮花,送給對方。不過,這段期間,美國海關也工作大增,因為要忙著檢查進口的花卉,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在紐約的肯尼迪機場貨運港口,海關人員正在拍打一束束的鮮花,並仔細檢查掉落下來的碎屑。

因為,美麗的鮮花可能暗藏危險。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港口農業部檢查員Paul Gunther:「我們做的是,檢查鮮花中是否有動物、蟲害、植物病害,都有可能藏在花裡,如果沒有問題,鮮花就可以進入市場。」

如果海關人員發現這些鮮花有任何的問題,商家可以選擇將花運回來源地,或者是就地銷毀。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U. 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介紹,去年有大約15%的抽查貨品不及格。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港口農業部檢查員Paul Gunther:「去年,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農業部,光是在肯尼迪機場,就進行了2萬4千次抽查,發現其中有3千6百個害蟲。」

海關人員介紹,情人節過後,5月份的母親節前後,還將迎來另一波繁忙檢查的高峰。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