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朝鮮人看到金正恩就哭?專家析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8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死後,朝鮮官方傳媒一再播出民眾呼天搶地、捶胸頓足的悲慟場面。金正恩世襲後,朝鮮民眾見到金正恩,竟然也會「痛哭流涕」。對於朝鮮人的這種「哭戲」,海外專家做了解讀。

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報導,在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照片中,經常可以看到他身邊的士兵或民眾似乎感動到流淚。這是真的在哭,還是在演戲?令人捉摸不透。

德國漢堡大學研究朝鮮問題的辛達(Yvonne Zinda)教授說,朝鮮人的這種哭並不意外。

他認為,情緒化是朝鮮特性的一部分,這種特性起源於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她說,金家的統治者被誇大,幾乎被當成神一樣。而朝鮮民眾在金正恩父親金正日的喪禮上所表現的悲痛,顯然強化了辛達的論點。

2011年底,朝鮮政府公布金正日死訊後,隨即透過執政勞動黨黨組織和政府部門,動員民眾上街悼念,國營電視台重複播放男女老少民眾跪地痛哭的畫面,渲染舉國哀悼氣氛。

由於街頭沒有金正日銅像,民眾就被安排到普天堡戰鬥紀念塔前聚集,或在金正日父親金日成銅像前痛哭,據悉每個人每天要哀悼三次,而且必須哭出眼淚來。

當時,朝鮮官方傳媒一再播出民眾呼天搶地、捶胸頓足的悲慟場面。從朝鮮媒體公布的畫面可以看到,有大批民眾為金正日送行,不少人嚎啕大哭。

有脫北者透露,當時這些人都是在假哭,不哭會被整肅。

Daily NK報章2012年1月報導說,隨着金正日哀悼期結束,「那些在全國哀悼期沒有參與當局組織的哀悼活動,或是參與了卻沒有哭和不是真心哭泣的,都被當局判入勞改營至少六個月」。

報導說,朝鮮除了嚴懲那些沒有參加哀悼活動或哭得不夠傷心的人外,還對那些公開批評金家王朝三代世襲的人予以無情打擊,不是將他們送到勞改營,就是將他們一家流放到偏遠地區。

至於那些在哀悼期間企圖變節逃亡,或是用手機致電國外通消息的人,更被公開批鬥,當局還下達了「誅連三代兼槍斃」的指示。

咸鏡北道消息人士描述當地氣氛時說:「當局以哀悼活動總結來營造恐怖氣氛。居民都說:『那個年輕人(金正恩)掌握了權力後,把人都當成獵物來捉拿。』」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