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首行動」奏效? 金正恩嚇得不敢離開平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3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近期活動極少對外公開。韓媒披露,最近一個月,金正恩都未離開過平壤。這與朝鮮半島周邊狀況有關。雖然韓朝對話後,朝鮮同意參加冬奧會,但美國對朝鮮的施壓和威懾並沒有停止,特別是美韓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早已嚇得金正恩減少了公開露面的機會。

2月2日,韓媒朝鮮日報報導,金正恩最近一個月未像往常一般頻繁進行外部活動,而且地區都局限於平壤。

韓國統一部稱,金正恩通常每年的1月份不會只呆在平壤,而是在軍事、經濟等許多領域,進行10至15次左右的外部活動,但今年只有4次,地區均局限於平壤。

公開報導顯示,繼視察朝鮮國家科學院(1月12日)、平壤教員大學(17日)、平壤製藥廠(25日)之後,2月1日,金正恩視察了新改建的平壤無軌電車廠。這是他2018年的第4次視察,都是在平壤進行的。

分析認為,金正恩這一罕見動態與半島周邊狀況有關。 近一個月以來,雖然韓朝對話後,朝鮮同意參加冬奧會,但美國對朝鮮的施壓和威懾並沒有停止。

1月初,美國宣布「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從聖迭戈海軍基地啟程重返西太平洋,預計將於平昌冬奧會開幕之前,抵達朝鮮半島附近水域。

同月,多家西方報紙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考慮正在考慮對朝鮮採取代號「流鼻血」(bloody nose)的軍事行動,給金正恩政權一點教訓。

隨後,美國宣布美軍在關島部署了3架B-2遠程戰略轟炸機和6架B-52遠程轟炸機。此外,美軍2架F-22隱形戰鬥機也飛抵了日本沖繩和嘉手納空軍基地。

美國軍事專家羅葛威(Tyler Rogoway)在The Drive網站上刊文說:美軍派三架B-2隱形轟炸機到關島,在遏制朝鮮獨裁者金正恩政權,或攻擊朝鮮核設施等特定目標方面,絕對有其必要性。」

如發動一場讓平壤「流鼻血」(bloody nose)的打擊,也要仰賴B-2隱形轟炸機。

羅葛威稱:「不排除美軍在關島部署轟炸機是大規模攻擊朝鮮的預兆。」

多家外媒此前曾報導稱,因為擔心被斬首,金正恩在2017年減少了在公開場合露面。

報導還稱,金正恩為了避開被美軍的偵察衛星捕捉到,主要在凌晨時間活動,也不乘坐自己的奔馳車,而是乘坐作為禮物送給幹部的雷克薩斯車移動。

韓國國家情報院去年6月份也曾披露,金正恩擔心自己會被暗殺的恐懼隨之日增,他下令朝鮮情報部門,搜集有關美國和韓國斬首行動的情報,同時選擇在破曉時出門,又會不斷換車以避過暗殺。

據悉,韓國於去年12月1日成立了一支目標直指金正恩的「斬首部隊」,旨在應對緊張的朝鮮局勢,可在軍情告急時直搗平壤,殲滅金正恩和朝鮮軍方首腦。

對此,金正恩早已做好了逃亡的準備。朝鮮日報曾引述朝鮮咸鏡北道一位消息人士稱,金正恩長期居住的別墅、辦公室等處,也都有修建地道。從平壤的指揮所開始,到平壤的順安機場、南浦港等可以出逃的據點,也都修建了秘密地下通道。

同時,從金正恩的某個別墅到慈江道之間也修建地下通道。

據稱,這些專用地道是由朝鮮人民軍工兵局1旅負責修建,金正恩將該部隊稱為近衛旅,對其無比信任,並給予最高待遇。這些地道除了金正恩的近衛隊,沒有人知道洞穴在哪。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