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基金收入破紀錄 陳德霖預警今年風險

【新唐人2018年01月30日訊】香港外匯基金去年大賺2,520億元創新高,較前一年大升逾3倍,投資回報率達7.1%。不過,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指,今年投資環境複雜,資產市場有可能大幅波動。

受惠於全球股市造好,包括去年香港股市大升36%,外匯基金股票收益達到1,385億元,占外匯基金總收入近55%,其中香港股票收益占583億港元。

不過,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提醒,市場低估風險,今年資產市場可能出現大幅波動。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現在市場可能低估一些風險因素,包括美國利率正常化的步伐是否因為通脹壓力比預期大而要加快;美國政府的外貿政策和保護主義是否會對全球貿易和經濟產生一些壞影響;以及地緣政治會否爆發這些風險。如果實際情況與市場的樂觀預期不相符,隨時會引致資產市場的調整和大幅波動。」

他又指,現時股市估值相當高,未來能否持續,也要看美國、新興經濟體及企業盈利能否支撐,難以確保每年外滙基金都可保持良好表現。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