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重炒郭伯雄子「名言」:別怕 咱們有槍有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3日訊】近日,中共官媒借報導江西省副省長李貽煌被調查的消息,批中共官場中「由商入仕」的現象,並重炒前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醜聞,指郭當年肆無忌憚搞權力尋租,曾給甘肅原副省長虞海燕壯膽說:「你不要怕,儘管干,咱們有槍有權又有錢。」

中共官媒今年1月17日公佈了中共江西省副省長李貽煌被調查的消息。日前,中共央視網發文,拿李貽煌落馬為引子,談論中共官場中不少「由商入仕」的現象,其中提及曾經擔任國企一把手官至中共甘肅省原副省長虞海燕

文章爆料稱,嘉峪關市人社局一名退休官員曾透露說,大約1999年前後,郭正鋼到嘉峪關、敦煌一帶遊玩,時任酒鋼總經理助理的虞海燕「盡地主之誼」,招待得頗為盡心儘力,「大約就是那時候,兩人有了聯繫」。

酒鋼領導班子的一名退休成員則回憶稱,郭伯雄擔任中央軍委副主席期間,有一次郭正鋼故地重遊,時任酒鋼董事長虞海燕組織了高規格接待,席間郭曾給虞鼓勁壯膽說,「你不要怕,儘管干,咱們有槍有權又有錢。」

據了解,上述內容早前曾出現在《東西南北》2017年第10期 發表的《2017年「第一虎」虞海燕的甘肅往事》一文中。

這篇文章還援引蘭州官場人士披露,虞海燕當年在國企酒鋼集團任職時就很「長袖善舞」,不但結交那些與他仕途直接相關的領導,還結交了不少中共政壇中的達官貴人,其中就包括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關鍵時刻報上這些人的名字,足夠起到嚇唬人的作用。

文章又引述張掖市軍分區一名退役校官透露,郭正鋼在張掖市軍分區地皮生意上的買進賣出,既有虞海燕的影子,更有虞背後某些浙江商人的手筆。

資料顯示,郭伯雄執子郭正鋼,曾任浙江舟山警備區政委、浙江省軍區政治部副主任(正師職)和浙江省軍區政治部主任(副軍職)。

2014年7月10日,香港《明報》爆料稱,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兒子兒媳郭正鋼夫婦,因涉及相關案件已被中共中央軍委紀委帶走「協助調查」。

2015年2月上旬,海外盛傳剛剛晉陞少將軍銜46天的郭正鋼,因涉嫌違法犯罪被立案偵查。同時,有消息指郭正鋼的妻子亦涉嫌利用軍區土地經商,生意爛尾遭人追債。

同年3月初,中共兩會召開前夕,中共軍方公佈了14名軍級以上軍官涉貪腐「被查處」的消息,其中就包括郭正鋼,低調證實了外界有關其已被調查的消息。

那麼,虞海燕究竟又是什麼人呢?

據公開的資訊,虞海燕曾在大型國企酒泉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工作約20年,逐級晉升至總經理。2004年底從酒鋼總經理轉任甘肅省國資委主任,實現了由國企高管轉為國企監管一把手的跨越。

2007年虞海燕任天水市委書記;2011年5月任甘肅副省長;2012年10月任甘肅副省長、蘭州市委書記;2016年11月任甘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

虞海燕落馬被查後,曾有陸媒報導稱,早在2013年就有甘肅當地民眾給紀檢機關寫舉報信稱,「虞海燕屢次在同別人喝酒時誇耀說,他同政府高官聯繫很深,這些年來特別是每到年節都把這些人打發得很滿足。」

2017年1月11日,中紀委網站宣布,虞海燕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2017年6月4日被「雙開」後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記者文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