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官曝郭伯雄貪贓款可救兩個希臘 錢去哪了?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江澤民掌權時期,為了把控軍權,縱容官場腐敗。有港媒披露,江的鐵桿心腹郭伯雄的涉貪金額可以挽救兩個希臘。而徐才厚家抄出的財物要用十幾輛軍車才能拉走。然而這些錢哪去了?中共所說的上繳國庫,這個國庫是為誰開的?對外界來說迷霧重重。

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時期,放縱軍隊大肆經商,縱容軍隊腐敗,以換取官員們對其支持和服從,導致整個官場腐敗成性,買官、賣官、索賄、受賄等大行其道,官商勾結,中飽私囊。

江的軍中親信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軍委主席胡錦濤軍權,在軍中營建了驚人的勢力範圍,大肆買官賣官。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馬後,官方稱其貪腐數額僅為8000萬(人民幣,下同)。

但有港媒披露,知情的中共軍官曾踢爆,郭伯雄單是接受高官的「進貢」已有數百億元,加上買賣官位及土地等收入,估算不少於千億元,有媒體比喻,一個郭伯雄的涉貪金額就可以挽救兩個希臘。

2016年7月25日,中共軍事法院對郭伯雄作出一審宣判,判處其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剝奪上將軍銜,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追繳的贓款贓物上繳國庫。

當時,港媒披露,郭伯雄賣官700餘宗,受賄超過22億元。郭還與徐才厚共同開設小金庫,存款792億元。其贓物清單包括金融機構賬號57個,用代名的有50個,還有各類不記名的債券、黃金、金幣,62套(幢)住宅、商場;開發中、未開發土地11處,面積7.5萬平方米,其中7處和徐共同佔有。

同時,報導還披露了徐才厚家族被查抄的現金、古玩器字畫等,用十幾輛軍用卡車才運走。徐家族涉案金額200多億。

江澤民的另一心腹、中共前「維穩沙皇」周永康家族財產,也被曝光超千億甚至更多。路透社曾引述三個消息來源稱,北京當局當時查抄周永康家屬及親信的大筆資產,總額高達900億元。

有學者估算,過去數十年,累計可能有上萬億元資產,落入貪官口袋。

那麼這些錢都哪去了?中紀委解釋說,落馬官員的違法涉案贓款贓物一併移送司法機關處理;違紀所得的贓款贓物,由紀檢監察機關依紀收繳,上繳國庫。

那麼國庫內的錢都用到了哪兒?司法機關又如何處理贓款?當局從來沒有公開過。

有海外評論人士認為,當局追繳的貪官贓款,未必是靜悄悄地呆在國庫,這些被貪官貪去的民脂民膏,也可能會被中共以「合法」的官方手段洗白,變成另一部分利益集團的囊中物。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