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規供油朝鮮被查 台商大喊被中共栽贓

【新唐人2018年01月20日訊】台灣商人陳世憲,去年10月租用貨輪在公海上向朝鮮輸送石油。這一幕恰巧被美國無人機拍了下來。陳世憲本人今天上午在台灣的家中吞藥輕生,所幸被及時發現,目前並無性命之憂。陳世憲事後激動地表示自己是被中共栽贓的,要以死明志。

去年10月,台灣商人陳世憲,租用廣東「方向海運」的貨輪「方向永嘉」號,在公海上對朝鮮貨輪供應約600噸石油。這一幕,被美國無人機拍下成為鐵證。陳世憲隨後被台灣檢調傳喚。

19號上午,陳世憲驚傳在台灣家中吞藥輕生,所幸急救後沒有大礙。他出院時情緒激動,3次對媒體大喊,自己被中共栽贓。

高洋漁業負責人陳世憲:我被中國栽贓,我以死明志。

陳世憲對台灣檢調表示,去年10月確曾出海賣油,但這筆交易是由廣東的龔姓商人下單,他原以為是替中國船加油。

高洋漁業負責人陳世憲:我不是暴利,我一噸油賺七塊錢。我被人家栽贓的,我怎麼可能跟北韓做生意。

資深國際事務編輯唐浩:目前兩岸互動非常密切,經常傳出中共特務找上香港或台灣的商人,以做買賣為名義,實際上是欺騙他們去做非法勾當。當事人不一定知情,一旦出了事,自己反而成了替罪羊。

船對船交易石油,本身並不違法。但如果交易對象是朝鮮,就另當別論。

在朝鮮9月份的核試驗後,聯合國安理會限制了向朝鮮出口石油。

聯合國安理會去年通過3輪制裁決議,給朝鮮進口石油設置上限,並禁止朝鮮出口煤炭等物資。

但美國《華爾街日報》1月19號披露,美方的衛星照片等情報表明,去年至少6艘由中國所有或運營的貨船,違規幫朝鮮出口煤炭到越南和俄羅斯,或違規從海上向朝鮮輸送石油。

業內人士說,其實北京有很多工具管控國內的航運業,只是要看北京有多大意願,真正堵上對朝鮮的海上走私。

原遼寧大連船長孫錄操:如果當船長知道這個油是往朝鮮,如果你船長還要執行,你的證書將被吊銷,那這就是比較大的管控,他就絕對不會再做了。要真正管,肯定能行的。

美國去年9月希望尋求安理會授權,在必要情況下可使用強制手段,登船檢查朝鮮可疑船隻。但在中俄反對下沒有通過。

之後,美國頻繁發現,中俄船隻對朝鮮的海上走私。如今,美國開始轉而推動其韓戰18國盟友及日韓,希望共同實施對朝鮮的海上封鎖。

恐怕目前要能夠真正的嚴格地履行聯合國決議,最好的辦法就是封鎖,讓朝鮮在經濟上沒有能力繼續製造核武器和導彈。

雖然朝鮮宣稱,此舉等同於宣戰,但專家認為,海上封鎖或許將是和平解決朝核危機的最後努力。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