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升565點 創收市歷史新高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訊】香港恆生指數週二創下歷史收市新高,升565點,收市報31904點,距離2007年歷史最高位,只相差幾十點。

港股連升14天回吐一天後,顯著反彈。收市報31904點,是歷來的收市新高。距離歷史最高位31958點,只相差53點。全日成交有1646億元。

不過,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就提醒,市場估值已出現亢奮,要小心市況風險,包括地緣政治、貿易糾紛等。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前一天也表示,要注意泡沫形成的風險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股市破了新高之後,會怎麼樣?因為一些正常化的措施,這些資金流的影響對香港來說,因為這些資金流來了這麼多,他們會流出去。我們相信加息在今年都會發生,我們在這方面要留意一下對泡沫方面的(影響)。」

劉怡翔又說,政府不會減股票印花稅,因為這是政府重要收入來源。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