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范長龍上位內幕 徐才厚帶他到江澤民家「登門拜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6日訊】近日,網傳原中共軍委副主席范長龍立案審查,范是徐才厚餘黨之一。16日,有港媒披露,十八大前,范已臨屆退休,徐為了防止自己被清算,當時帶着范到江澤民家登門拜訪,大力推薦范擔任軍委副主席。江澤民收貨後向習近平打招呼,最後習不得不接受了范。

香港《星島日報》14日報導稱,繼中共軍委委員張陽和房峰輝落馬之後,剛卸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的范長龍上將,傳已被軍紀委立案調查。

消息人士稱,房峰輝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後,牽出范長龍不少事,中央決定把范長龍拿下。

報導說,70歲的范長龍被視為徐才厚的嫡系,兩人既是遼寧同鄉,也是上下級。范在徐的根據地、原瀋陽軍區第十六集團軍任職30多年。中共十八大,范長龍獲徐才厚破格引薦,由軍區司令員直升軍委副主席。

不過,目前中共國防部的網站上,范長龍仍被列為軍委副主席;官方也沒有證實范被查的消息。

1月16日,香港東網刊發評論稱,范長龍被查一點也不稀奇。中共十九大後,雖然范長龍仍然是名義上的中共軍委副主席,但他已逐漸淡出公眾視野,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去年12月29日出席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

此前就有傳聞說,范長龍的兒子任職恆豐銀行,目前已失聯;加之恆豐銀行董事長蔡國華早前受查,恆豐銀行為范家洗錢的事不脛而走,估計范長龍已是凶多吉少。

評論說,從經歷與資歷上看,范長龍與徐才厚兩人既是遼寧同鄉,又都是從十六集團軍起家,徐才厚每晉升一次,范長龍就跟着升一步,兩人幾乎是手拉着手一起進步。

在中共十八大前,范長龍已屆退休年齡,但徐才厚為了防止自己遭到清算,特意推薦范長龍擔任軍委副主席,為自己保駕護航。

評論說,徐才厚當時帶着范長龍到江澤民家登門拜訪,向其大力舉薦。江澤民收貨後向習近平打招呼,習當時為了能夠在十八大順利上位,不得不接受范長龍。但習對范長龍毫不信任。

當時軍中調查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但許久一直未能推動。為此有知情人士撰寫了一份舉報信披露,由於郭伯雄、徐才厚推薦人士,擔任軍委高層的要職,他們故意阻撓谷案的調查,而且郭、徐還通過這些有力人士在軍中到處插手,安排親信任職。

評論說,這封信當時就直指范長龍、房峰輝、張陽等人。不過,過去五年范長龍等人一直「穩如泰山」,讓各方誤認為他們已實現軟着陸。但現在看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2017年11月,官方公布,張陽在被調查期間畏罪自殺。張陽被指是徐才厚的嫡系。

2018年1月9日,房峰輝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房峰輝被指是郭伯雄的「頭馬」,傍著郭的提拔,一路高升。

房、張二人落馬後,黨媒稱之為「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的重要組成部分」。

中共十九大後,中共官方多次公開點名徐才厚、郭伯雄等人「陰謀篡黨奪權」。

郭伯雄、徐才厚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親信,在擔任軍委副主席期間,架空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的軍權,盤踞軍隊近20年,賣官鬻爵,批發將軍軍銜,江系黨羽遍及中共軍隊各個層級。

消息透露,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曾狂言:「軍中一半將軍是其父提拔」。郭伯雄也曾在一個場合叫囂道:「換掉我們,下面還是我們的人。」

在徐才厚和郭伯雄落馬之後,有媒體報導稱,徐才厚曾在一個有數人在場的軍方半公開場合,對郭伯雄說:「讓他(指習近平)干5年就滾蛋!」

習近平十八大上台後,不但抓捕了郭伯雄、徐才厚兩隻軍中大老虎,在徹底肅清郭、徐餘毒的行動中。至少有160個將軍因貪腐被查處。

官媒報導說,過去5年,至少有13,000個軍官被調查。郭伯雄和徐才厚是被調查的最高階官員。

有海外評論稱:這個數字,比中共建軍85年中內戰外戰加文革倒下的將軍總和還要多許多倍。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習近平話音剛落 一副國級「露頭虎」傳落馬
相關鏈接: 軍事政變控制習近平?傳房峰輝張陽背後還有人
相關鏈接: 房峰輝未經雙規直送檢察 傳由習近平親批
相關鏈接: 傳范長龍靠釣魚桿演戲 反被習近平「釣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