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肆虐美歐及中國 嚴重性或超H1N1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5日訊】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顯示,H3N2流感病毒正在全美迅速蔓延,目前已經有46個州爆發病情。同時,歐洲、及中國大陸也都爆發嚴重的流感疫情。引起人們恐慌,擔心人類可能面臨劫難。

H3N2流感是甲型流感一種,又稱為「澳洲流感」,因去年較早前澳洲冬季時,有至少17萬人受感染,較前年多近2倍半,導致至少72人死亡。H3N2所引起的病徵比一般流感嚴重,包括發高燒、腹瀉或胃痛,以及噁心和嘔吐。

H3N2流感首見席捲全美

據CDC週五(1月12日)公布的流感週報,除夏威夷和哥倫比亞特區外,其它各州都出現大規模流感疫情。CDC主管傑尼甘(Daniel Jernigan)博士週五召開記者會時說,全美2000多家門診報告數據顯示,流感就診人數快速增加,表明流感傳播已進入高峰期。

這是該中心監測流感13年來,美國本土首次全部達到「廣泛傳播」級別。

他說:「流感現在遍及美國各地。這是我們整個美國本土首次同一時間爆發流感疫情,雖然現在只是流感季節初期,但似乎已經達到頂峰,該週實驗室確診的病例較上週增加了5.8%。」

1月6日截止的當週,實驗室確診的新流感病例為11,718例,累計已達60,161例,這些數字還無法代表所有感染流感的病人,因為許多人即使生病也沒有去看醫生。此外,當週新增5歲以下孩童因流感致死的人數為7人,使得這個冬天因流感死亡的兒童增為20人。

此外,截至1月6日止的當週,全美每10萬人中有22.7人因流感住院,而截至去年12月30日為止的當週,每10萬人中有13.7人住院。65歲以上是住院最多的群體,50歲至64歲的群體以及5歲以下的兒童住院率也很高。

傑尼甘說,今年爆發的H3N2會帶來較高的住院率及死亡率,而且疫苗的有效性也較低。他認為,本季疫苗有效性可能僅約30%。

傑尼甘預測這次H3N2流感疫情對美國的影響,可能比2012年到2013年的流感還糟糕,當時大約有5.6萬人死於流感。

英國爆流感 恐為50年來最嚴重

英國也爆發流感,約克郡是重災區,平均每10萬人就有104.2宗個案。已知有85人因為流感死亡,約有5000人入院,恐是當地50年來嚴重的流感潮。

數字顯示,英國迄今有1938人住院,近半是感染乙型流感山形(Yamagata),俗稱日本人流感。英國衛生當局擔心,這次疫情會較2009年爆發的豬流感H1N1更嚴重。

流感患者中有1/5都是感染H3N2型流感。英國估計本月底可能達到流感高峰期,因疫苗供應不足,不少地方出現缺貨,仍有300萬有需要人士未注射疫苗。

當局也去信促請各地醫生,在未來的兩週,盡量將餘下的疫苗給孕婦、患哮喘的青年等高危人群注射。

意大利衛生部門也通報稱,全國有近兩成長者染病,流感高峰期結束前料有500萬人染病。

中國大陸流感肆虐 醫院人滿為患

另外,中國大陸今年冬天流感來勢凶猛,爆發期也比往年早,各大醫院人滿為患,甚至學校停課、藥房感冒藥被買空。香港新年9天就出現10例死亡病例。但官方語焉不詳,未明確說明是何種流感病毒爆發。

香港的冬季流感季新年頭9天,就出現包括10起死亡在內的20多起重症病例,有關衛生部門稱香港的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將會維持數週。

新華社以題「香港進入冬季流感季」對此進行報導,但外界卻不見黨媒對大陸流感肆虐做統計,是何種病毒傳染,嚴重到何種程度,又有多少例致死案等等。

9日網上流傳「天津市海河醫院兒科因醫生全部病倒宣布停診」,引起外界關注與恐慌。該網聞次日得到《新京報》的證實:「網傳停診通知屬實,目前開診日期未定。」消息也從側面印證了流感的嚴重程度。

天津張先生告訴大紀元:「現在是流感季節,因為病毒傳染就特別嚴重,大部分病人都重感冒。有的一個多月還不好,病毒變異挺快的。尤其是各大醫院的兒科,兒童得流感的太多,天津醫院大夫累得停診了。」

河北一位輔導小學生作業的朱老師向大紀元證實,「石家莊流感也特別厲害,孩子經常請假。現在這種流行性病毒比一般流感嚴重,一病至少一個星期。家長甚至說,練習寫作,那就寫流感經歷。」

上海邱女士告訴大紀元記者,上海病毒性流感也來勢凶猛,藉空氣傳播,不跟流感病人直接接觸也會傳染上。

「上海的各大醫院都因此人滿為患,排隊看流感。很多人不願意等就直接去藥房購買治療的藥,很多藥房出現感冒藥被賣空的現象。可見這個流感有多嚴重。」

大陸各地流感肆虐,中共的衛計委、疾控中心10日才通過中新網回應了公眾的擔憂。

中共疾控中心表示,全國流感定點監測的醫院報告的門急診流感樣病例比例,和流感病毒檢測陽性率均高於過去3年同期水平,流感爆發起數也顯著高於往年同期,流感確診住院與重症病例數也有所上升。

外界眾所周知,中共一貫隱瞞疫情,早在當年薩斯爆發時,中共為了躲避國際社會的檢查,發生用車載著薩斯病人滿街跑的醜聞。2012年禽流感H7N9大規模爆發,中共也是隱瞞病毒已經擴散。

去年中共兩會遭遇禽流感高峰期,大陸有16個省市出現人類感染H7N9病例,單是1月份官方公布數據就有192人感染禽流感病毒,其中79人死亡,成為過去4年以來最嚴重時期,廣東2名病人身上病毒出現變異,但當局急於「維穩」掩蓋疫情真相,還抓捕利用社交媒體發表言論的民眾。

因此有民眾擔憂,衛計委承認今年流感爆發比往年早且更嚴重,事實可能更嚴重。民眾也擔心,人類可能正在面臨大劫難。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致命流感來襲 迅速蔓延 全美警戒
相關鏈接: 冬季流感全美20孩童致死 紐約病患劇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