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肆虐美欧及中国 严重性或超H1N1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5日讯】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H3N2流感病毒正在全美迅速蔓延,目前已经有46个州爆发病情。同时,欧洲、及中国大陆也都爆发严重的流感疫情。引起人们恐慌,担心人类可能面临劫难。

H3N2流感是甲型流感一种,又称为“澳洲流感”,因去年较早前澳洲冬季时,有至少17万人受感染,较前年多近2倍半,导致至少72人死亡。H3N2所引起的病征比一般流感严重,包括发高烧、腹泻或胃痛,以及恶心和呕吐。

H3N2流感首见席卷全美

据CDC周五(1月12日)公布的流感周报,除夏威夷和哥伦比亚特区外,其它各州都出现大规模流感疫情。CDC主管杰尼甘(Daniel Jernigan)博士周五召开记者会时说,全美2000多家门诊报告数据显示,流感就诊人数快速增加,表明流感传播已进入高峰期。

这是该中心监测流感13年来,美国本土首次全部达到“广泛传播”级别。

他说:“流感现在遍及美国各地。这是我们整个美国本土首次同一时间爆发流感疫情,虽然现在只是流感季节初期,但似乎已经达到顶峰,该周实验室确诊的病例较上周增加了5.8%。”

1月6日截止的当周,实验室确诊的新流感病例为11,718例,累计已达60,161例,这些数字还无法代表所有感染流感的病人,因为许多人即使生病也没有去看医生。此外,当周新增5岁以下孩童因流感致死的人数为7人,使得这个冬天因流感死亡的儿童增为20人。

此外,截至1月6日止的当周,全美每10万人中有22.7人因流感住院,而截至去年12月30日为止的当周,每10万人中有13.7人住院。65岁以上是住院最多的群体,50岁至64岁的群体以及5岁以下的儿童住院率也很高。

杰尼甘说,今年爆发的H3N2会带来较高的住院率及死亡率,而且疫苗的有效性也较低。他认为,本季疫苗有效性可能仅约30%。

杰尼甘预测这次H3N2流感疫情对美国的影响,可能比2012年到2013年的流感还糟糕,当时大约有5.6万人死于流感。

英国爆流感 恐为50年来最严重

英国也爆发流感,约克郡是重灾区,平均每10万人就有104.2宗个案。已知有85人因为流感死亡,约有5000人入院,恐是当地50年来严重的流感潮。

数字显示,英国迄今有1938人住院,近半是感染乙型流感山形(Yamagata),俗称日本人流感。英国卫生当局担心,这次疫情会较2009年爆发的猪流感H1N1更严重。

流感患者中有1/5都是感染H3N2型流感。英国估计本月底可能达到流感高峰期,因疫苗供应不足,不少地方出现缺货,仍有300万有需要人士未注射疫苗。

当局也去信促请各地医生,在未来的两周,尽量将余下的疫苗给孕妇、患哮喘的青年等高危人群注射。

意大利卫生部门也通报称,全国有近两成长者染病,流感高峰期结束前料有500万人染病。

中国大陆流感肆虐 医院人满为患

另外,中国大陆今年冬天流感来势凶猛,爆发期也比往年早,各大医院人满为患,甚至学校停课、药房感冒药被买空。香港新年9天就出现10例死亡病例。但官方语焉不详,未明确说明是何种流感病毒爆发。

香港的冬季流感季新年头9天,就出现包括10起死亡在内的20多起重症病例,有关卫生部门称香港的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将会维持数周。

新华社以题“香港进入冬季流感季”对此进行报导,但外界却不见党媒对大陆流感肆虐做统计,是何种病毒传染,严重到何种程度,又有多少例致死案等等。

9日网上流传“天津市海河医院儿科因医生全部病倒宣布停诊”,引起外界关注与恐慌。该网闻次日得到《新京报》的证实:“网传停诊通知属实,目前开诊日期未定。”消息也从侧面印证了流感的严重程度。

天津张先生告诉大纪元:“现在是流感季节,因为病毒传染就特别严重,大部分病人都重感冒。有的一个多月还不好,病毒变异挺快的。尤其是各大医院的儿科,儿童得流感的太多,天津医院大夫累得停诊了。”

河北一位辅导小学生作业的朱老师向大纪元证实,“石家庄流感也特别厉害,孩子经常请假。现在这种流行性病毒比一般流感严重,一病至少一个星期。家长甚至说,练习写作,那就写流感经历。”

上海邱女士告诉大纪元记者,上海病毒性流感也来势凶猛,藉空气传播,不跟流感病人直接接触也会传染上。

“上海的各大医院都因此人满为患,排队看流感。很多人不愿意等就直接去药房购买治疗的药,很多药房出现感冒药被卖空的现象。可见这个流感有多严重。”

大陆各地流感肆虐,中共的卫计委、疾控中心10日才通过中新网回应了公众的担忧。

中共疾控中心表示,全国流感定点监测的医院报告的门急诊流感样病例比例,和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均高于过去3年同期水平,流感爆发起数也显着高于往年同期,流感确诊住院与重症病例数也有所上升。

外界众所周知,中共一贯隐瞒疫情,早在当年萨斯爆发时,中共为了躲避国际社会的检查,发生用车载着萨斯病人满街跑的丑闻。2012年禽流感H7N9大规模爆发,中共也是隐瞒病毒已经扩散。

去年中共两会遭遇禽流感高峰期,大陆有16个省市出现人类感染H7N9病例,单是1月份官方公布数据就有192人感染禽流感病毒,其中79人死亡,成为过去4年以来最严重时期,广东2名病人身上病毒出现变异,但当局急于“维稳”掩盖疫情真相,还抓捕利用社交媒体发表言论的民众。

因此有民众担忧,卫计委承认今年流感爆发比往年早且更严重,事实可能更严重。民众也担心,人类可能正在面临大劫难。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致命流感来袭 迅速蔓延 全美警戒
相关链接: 冬季流感全美20孩童致死 纽约病患剧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