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暴雨引發泥石流 至少15人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0日訊】1月9日,美國加州南部遭遇暴雨,並引發洪水和泥石流,至10日上午統計,至少已有5人死亡,25人受傷。目前南加州高速公路已被部分封閉,具體傷亡數字有待統計。

1月9日,加州聖巴巴拉縣(Santa Barbara County)警長辦公室證實,由於暴雨襲擊,南加州海岸爆發泥石流。事發當日,發言人胡佛(Kelly Hoover)表示,尚未得知死亡事件的細節,但確與暴雨有關。

胡佛說,被洪水淹沒的地區災難重重,上個月剛剛遭遇加州歷史上最大的一場火災,並被大火燒焦。

泥石流伴隨洪水,造成南加州101高速公路(101 Freeway)被迫關閉30多英里,電線斷裂,洛杉磯西北部的文圖拉縣(Ventura County)和聖巴巴拉縣還發生了大量交通事故。

泥石流摧毀了一些房屋,至目前的統計,至少15人死亡,25人受傷,數千人被迫逃離家園。緊急救援部門收到大量失蹤報告,實際死傷人數有待進一步確認。

美國國家氣象局奧克斯納德預測中心(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in Oxnard)的氣象專家斯托(Stuart Seto)9日表示,南加州已經有段時間沒下過這樣的大雨了。在此前的5天中,太平洋沿岸山區的降水量達5英寸,澆透了先前被大火肆虐的山丘。

斯托說,在暴雨發生前,山上的石頭和樹木已見下滑,山體已經鬆動。

在蒙特西托(Montecito),某些地區的泥石流達齊腰深,當局正積極組織救援,並呼籲給予進一步援助。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