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6歲女首富 4天財富暴漲21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9日訊】在香港上市的碧桂園,近日股價飆升,36歲的碧桂園副董事長楊惠妍,在2018年新年短短4天內,財富暴漲了21億美元,至1月5日為止,身家已經暴漲至256億美元。

1月9日,港媒報導說,隨着在香港上市的碧桂園股價大漲,這家中國銷售額最大的房地產開發商副董事長楊惠妍的財富增加了21億美元,而這還只是在今年的前4個交易日。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截至1月5日,作為碧桂園控股股東的楊惠妍,財富飆升至256億美元,成為中國第五大富豪。8日,碧桂園股價在香港的交易中又上漲了6.9%,今年以來累計漲幅達到16%。

碧桂園過去在天津、北京等城市及江蘇、湖南等省拿下不少郊區地塊。現在的碧桂園,在前期大量積累的前提下,開始由工廠模式逐漸向個性化生產轉變。

據眾多碧桂園員工介紹,楊惠妍與其父都不是願意拋頭露面的人,只有少數高層領導,才有機會見到這位執行董事,一般員工無緣認識這位「少東家」。

今年36歲的楊惠妍,除了是中國女首富以外,也是中國最年輕的富豪。

公開資料顯示,畢業於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楊惠妍,是碧桂園主席楊國強的二女兒,1992年,楊國強與他人共同創辦碧桂園。2005年,楊國強把控股股權轉讓給女兒,2007年楊惠妍成為中國女首富。

2012年3月27日,碧桂園委任楊惠妍為副董事長,2013年9月17日,楊惠妍以財富510億元成為女首富。同年10月17日,福布斯公布2013年中國富豪榜,楊惠妍以439億元人民幣資產,位列福布斯2013年中國富豪榜第七名,前10名中只有楊惠妍一人為女性。

2015年,楊惠妍以61億美元,獲得亞洲十大年輕富豪第一名。2015年全球最富有的20位35歲以下億萬富豪排行第三名。2017年10月30日,《2017胡潤房地產企業家榜》發佈,楊惠妍躍居第二。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