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涉朝絕密文件真假成疑 朝核捲入中南海內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4日訊】日前美媒刊登涉及中朝秘密交易的疑似中共中辦機密文件,掀起軒然大波。有聲音批評中共陰險卑劣,也有輿論指有人造假離間中美關係。有分析指,該事件可能涉及中南海內部博弈。

1月2日,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刊登一份中共中央辦公廳去年9月15日向中聯部發出的絕密文件,內容指中共將聯合俄羅斯「不惜一切代價」維護朝鮮政權,並承諾不需要朝鮮立即棄核,只要不再進行核試驗,就立即大幅增加對朝鮮的經濟和軍事援助,並「象徵性」地應對對朝制裁。【相關報導:美媒踢爆中辦絕密文件 中朝核武秘密交易曝光

報導一出,立即引起廣泛關注。美國國務院也表示「嚴重關切」。有輿論指責中共對制裁朝鮮「陽奉陰違」,違反公開聲稱的朝鮮半島無核化立場。

《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引述多位美國的中國專家指,從字體、版面、標題等來看,文件的真實性很高,字彙與語言也都符合中共官方文字模式。

但中共外交部對此僅簡短回應稱「假新聞」。黨媒則連夜發文指出文件的三處「破綻」,其中包括中辦向中聯部發指示不符合中共黨內機構的工作規則和程序,文件行文方式「囉嗦」,多個關鍵詞彙都與中共黨內用語不符等等。

台灣《中時電子報》也引述專家分析指文件疑造假,主要「破綻」包括:文件編號不應該是數字序號,更不應該出現英文 No. 字樣。而且報導未遮蓋文件編號,將傷害文件來源,是外行做法。此外,文件要求中聯部協調外交部及商務部,但只註明抄送國務院辦公廳,未列明外交部與商務部,與中共黨政機關公文處理條例不符。


美媒刊登的中共中辦文件影印本,被指造假。(《中時電子報》網頁截圖)

與此同時,海外推特上也有人發文稱文件造假,包括文件中出現將「軍事對峙」寫成「軍事對持」的文字錯誤。


推特上出現「對朝絕密文件十大破綻」的推文。(「掃地僧」推特截圖)

不過,新唐人記者發現,上述這些所謂「揭露造假」的說法也互相矛盾,同樣真假難辨。比如,有人說該中辦文件只抄送國務院等部門不合常識,但也有人稱中辦文件根本不會抄送其它部門;有說法稱文件標題不應該出現「中共中央辦公廳」,文件編號不應該是數字序號,但有人亮出的中共中央辦公廳以往的文件中,標題卻出現中辦字樣,文件編號也是數字。

另外,有人說中辦不會對中聯辦稱呼「你部」,文件落款也不會自稱「中共中央辦公室」,而只會寫「中央辦公室」。但新唐人記者翻查中共政府網站公開的文件,上級對下級稱呼「你部」、落款寫「中共中央」某某部門的比比皆是。

對此,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則認為,這個事件說明朝核明顯已經成為中共內鬥的一張牌,這份文件無論是真是假,它能夠被曝光出來,可能都是為了讓習近平難堪,影響習近平和川普的關係。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