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士兵放假數月內幕驚人:外出找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3日訊】近日韓媒報導,由於國際制裁及乾旱,朝鮮已經出現糧食短缺現象。朝鮮士兵被「放假」好幾個月,讓他們外出找糧食,或者回家帶食物。朝鮮原軍官也披露,朝鮮部隊里充斥着飢餓、恐懼,士兵們為了生存甚至搶奪老百姓。

韓國「每日朝鮮」(Daily NK)新聞報導稱,去年12月27日,朝鮮兩江道(Ryanggang Province)一名消息人士說,儘管朝鮮的軍隊和執法單位等政府機構,可以優先獲配糧食,但是2017年朝鮮軍方獲配的口糧數量,遠低於往年,不到前一年的五成。

這名消息人士披露,「駐紮在邊境的軍隊,讓士兵放假回家將家中食物帶回部隊。10月份,在田野里到處可以見到士兵。」

另一名消息人士說,當地軍官給士兵2到3個月的時間外出尋找食物,但是軍隊附近的小型私有農地,收成也不好。他說,「看到軍官們的妻子拿着肥皂、鞋子和其它軍隊中的應急物資,到農村市場出售」。

曾在朝鮮軍方擔任軍官的脫北者金周鎰(Kim Joo-il)對英媒表示,朝鮮號稱擁有百萬大軍,但部隊里充斥着飢餓、恐懼和殘酷。

他說,朝鮮士兵幾乎都被政府棄之不顧,他們通常都有營養不良的問題。為了有東西吃,他們經常在村莊里行搶,有些人甚至因為飢餓而奄奄一息。

而女性士兵營養不良的問題也很嚴重,甚至出現停經和落髮的情況。

金周鎰在軍中服役8年,見證過許多此類問題,並對朝鮮的社會制度感到失望之後,他在2005年決定冒死出逃至英國。

如今,朝鮮頻頻試射飛彈及核武挑釁國際社會,聯合國對朝進行了多輪嚴厲制裁,朝鮮士兵及民眾處於更加困苦的境地。

過去兩個月,兩名朝鮮士兵叛逃到韓國,韓國醫生在一名20歲出頭的士兵胃中,發現大量寄生蟲,其中一隻長達11英寸,突顯朝鮮民眾的生活水平已極度惡劣,可能普遍存在衛生和食物問題。

韓國國民大學(Kookmin University)教授蘭科夫(AndreiLankov)告訴英媒,「朝鮮是一個非常貧窮的國家,和其它貧窮國家一樣,都有着嚴重的健康問題。」

2014年叛逃美國的前朝鮮官員李正浩,曾為朝鮮勞動黨39號辦公室效力30年,專門在海外為平壤籌措資金,有着金家王朝最大的搖錢樹之稱。

10月份,他對商業內幕說:朝鮮國家從來沒有面臨過如此嚴厲的制裁。朝鮮政權的經濟十分脆弱,無法長期承受聯合國的制裁,也許支撐不了一年就垮了。

他說:「我不知道在聯合國的制裁下,朝鮮能否撐過一年。很多人會死。」

公開資料顯示,1994年至1998年,朝鮮發生大面積飢荒,死亡人數約為24萬至350萬不等,死因大多為餓死或因營養不良而病死。朝鮮官方稱之為「苦難的行軍」時期。

韓媒稱,朝鮮如今仍處于「苦難行軍」時期,韓國國家情報院保守判斷,朝鮮近幾年至少有46萬人被餓死,而朝鮮人口總數只有2500萬人。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金正恩怕被斬首不坐專車 常在天亮前出沒
相關鏈接: 中共密件曝光攪動朝,核局勢 美國務院:深切關注
相關鏈接: 「斬首」金正恩在即?北京建難民營後急派特使訪美
相關鏈接: 金正恩新年賀詞 叫囂核按鈕在我桌 射程覆全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