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新年賀詞 叫囂核按鈕在我桌 射程覆全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1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透過朝鮮中央電視台發表2018年新年致辭,宣稱朝鮮將在2018年部署核彈頭和彈道導彈,並叫囂整個美國都在平壤核武器的射程之內,核按鈕就在我的桌子上。

1月1日,多家外媒報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2018年新年賀詞中稱,朝鮮試射各種攻擊手段、進行核彈頭爆炸試驗都取得成功,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已進入最後階段。

賀詞中還稱,朝鮮已具備以核武器打擊美國領土所有目標的能力,同時他還要求大規模生產核武及導彈

港媒報導稱,金正恩在新年致辭中,稱朝鮮將在2018年部署核彈頭和彈道導彈。金正恩還叫囂,「整個美國都在我們核武器的射程之內,核按鈕就在我的桌子上。這是現實,不是威脅。」

金正恩也說,當朝鮮受到威脅時,才會動用核武器。

朝鮮中央通訊社12月30日也在聲明中揚言,只要美國及其追隨者的所謂核威脅仍然存在,朝鮮就要發展防禦力量和先發制人打擊的能力,其核心就是核力量。

聲明還稱:9月3日的第6次核試驗發射成功是偉大的勝利,讓朝鮮提升至世界擁核國家的水平。

對於朝鮮第6次核試驗,多位專家曾估計,其威力達16萬噸TNT當量,是美國1945年在廣島投擲原子彈的10倍。

平壤第6次核試後,多方報導顯示,朝鮮正在加緊準備第7次核試驗。

11月20日,朝鮮日報報導,韓國國家情報院說:朝鮮「第6次核試驗以後,2號坑道被棄置不用,3號坑道正在調整為可以進行經常性核試驗的狀態」,「4號坑道最近重啟了建設施工。」

國情院稱:導彈研究設施內的車輛活動活躍,應該是在進行引擎試驗。

11月29日,朝鮮再次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並宣稱該飛彈射程可覆蓋美國全境。朝鮮和美國官員表示,這種導彈的飛行高度大於先前試驗的導彈。

12月11日,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研究院研究朝鮮的網站「38 North」報導,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的西隧道口,持續有高頻率的活動。上述活動或暗示朝鮮要擴張其潛在核試驗地址,為第7次核試驗作準備。

中國一名知情人士從朝鮮軍方高層獲悉,朝鮮第7次核試驗,將是威力最強的一次,也是朝鮮完成核武研發的最後一次核試驗。至於核試驗的確切時間點有待金正恩決定。

面對朝鮮的核武和導彈挑釁不斷升級,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erbert McMaster)說,同朝鮮進行戰爭的可能性「日漸增大」,所剩時間已經不多。

12月13日,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說:鑒於朝鮮最近試射飛彈,在朝鮮沒有改善態度前,不可能與朝鮮舉行任何談判。

外界認為,白宮的強硬態度,意味着武力解決朝核問題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與此同時,北京當局也做了匆忙應對。位於中朝邊境的吉林省官媒此前整版刊文,向民眾科普核武器防護;中共還在中朝邊境緊急設立了至少5個難民營。這些措施被認為是應對戰爭爆發後,防範朝鮮的核泄露和朝鮮難民大舉湧入。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設定解決朝核問題的最後期限為2018年3月。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對朝動武獲北京同意? 美首度承認作出最關鍵保證
相關鏈接: 中共「養狼」自食其果 援助朝鮮代價驚人
相關鏈接: 蒂勒森籲坐下談談 金正恩叫囂:建最強核武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