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擬冬奧會參賽 韓國提議高層會談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訊】韓國政府週二提議,就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事宜,1月9日將和朝鮮舉行高層會談。文在寅對此表示歡迎,但強調改善韓朝關係與解决朝鲜核問題不可分割。

目前距離韓國平昌冬奧會只剩五週。週二,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在記者會上提議,韓朝雙方儘快舉行高層會談,就朝鮮參加冬奧會事宜進行磋商。

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韓國政府向朝鮮提議,9日在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韓朝高層會談,討論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事宜。」

朝鲜領導人金正恩週一在新年賀詞中表示,朝鲜有意参加韓國冬奥會,雙方可以就此舉行會議。

但金正恩同時威脅說,他可以隨時按下辦公桌上的核按鈕,將核導彈發射到美國。

韓朝雙方上次舉行副部長級高層會談,是在兩年前。這次會談如能促成,將是文在寅上任後的首次韓朝高層會談。

文在寅對此表示歡迎,但強調改善韓朝關係與解决朝鲜核問題不可分割。

韓國總統文在寅:「改善韓朝關係,不能與解決朝鮮核計劃分開,韓國外交部必須與盟友及國際社會緊密合作。」

朝鮮在2016年初,關閉了板門店的聯絡渠道,切斷韓朝的熱線電話。

文在寅指示統一部和文化體育觀光部儘快制定方案,以早日恢復韓朝對話,促成朝鮮冬奧會代表團來韓國參賽。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