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建政前殺戮:借刀來殺紅四軍

【新唐人2017年12月22日訊】中共創黨人之一的張國燾曾掌握八萬紅四方面軍,最有實力與毛澤東爭奪領導權。但他最終被邊緣化,憤而投奔國民黨。而他和毛澤東的角力,使得幾萬紅軍成為犧牲品。今天的「百年紅禍」特別報導,繼續來聽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講述這段歷史。

1921年7月,中共的第一次黨代會上,來自北京的張國燾擔任大會主席,而來自長沙的毛澤東只負責會議記錄,顯得默默無聞。但當時的張國燾應該無法想像,十幾年後,他將與毛澤東幾番爭鬥,最終被排擠出局。而因為他們倆的角力,幾萬紅軍成為犧牲品。

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1936年,毛澤東借刀殺張國燾的紅四軍至少六萬人。」

1934年10月,中共開始長征逃亡,在蔣介石軍隊一路追擊下,35年1月的遵義會議決定北渡長江,逃往四川,與已在川北的張國燾紅四方面軍會合。但是剛在遵義會議上當上書記處書記的毛澤東顯然不願意。

郭國汀:「毛澤東在長征逃跑途中,為了跟張國燾爭權,為了搶先跟莫斯科建立聯繫,就故意的在長征途中繞圈子,也就是所謂的『四渡赤水出奇兵』這個事件。實際上是為了避免跟張國燾會師。因為如果那個時候會師的話,憑實力來競爭的話,張國燾會變成共產黨一把手。」

據張戎夫婦撰寫的《毛澤東 鮮為人知的故事》記載,毛澤東繞來繞去,拖了將近四個月,損失了三萬紅軍,一直等跟蘇聯建立了聯繫,才同意僅存不到一萬的殘部進入四川。看到張國燾掌握著八萬紅四方面軍,毛澤東立即開始消滅這支部隊。

郭國汀:「怎麼個消滅呢?其中有一個最典型的是『過草地』。毛澤東的部隊,所謂的中央紅軍大概六千人,沒有通知張國燾突然之間逃跑,然後造謠說張國燾要危害中共中央。在過草地的時候呢,毛澤東的部隊已經把草地通道上所有能吃的東西全部一掃而空。然後還命令張國燾率他的部隊走同一個道路,通過這個草地。」

張國燾率部走了兩天,無法前行,只得推遲北上。

郭國汀:「在這個過程中,他的部隊就喪失了四萬多人。因為蔣介石就放過了中央紅軍的那六千名的紅軍,集中全力去打張國燾的軍隊。這實際上就是毛澤東耍了一個陰謀詭計,假蔣介石之手去消滅張國燾。」

張國燾在四川宣布另立中央,但毛澤東已經得到蘇聯的支持,張國燾的第二中央被共產國際勒令取消。1936年當他帶著剩餘的紅四方面軍到陝北的時候,又被中央軍委解除了指揮權。紅四方面軍被改編成西路軍,奉命打通到蘇聯的補給線。

郭國汀:「西路軍主要是紅四軍。毛澤東故意派西路軍去打通通往內蒙的通道。實際上毛澤東知道這是一條死路。目的是甚麼呢?就是借國民黨的軍隊消滅張國燾的實力。結果呢,張國燾兩萬多的紅四軍又是在這個過程中,被國民黨的軍隊各方面的消耗掉。」

剩下的兩萬多西路軍,毛澤東命令他們就地遠征,打通經甘肅,新疆到蘇聯的通道,接收武器。

郭國汀:「而實際上毛澤東對他們能不能到新疆接收武器他也很清楚,事實上是不可能,根本做不到的事情。所以西路軍的兩萬多人最後在西進的過程當中,被馬步芳的軍隊打敗,只剩下幾百人到達新疆。最後剩下的四百多人歷盡千辛萬苦從新疆回到延安地區,結果一回到延安,被毛澤東全部活埋。」

八萬紅四軍消耗殆盡,張國燾本人也被毛澤東不斷邊緣化。1938年4月3號,張國燾借祭拜黃帝之名逃離延安,投奔國民黨。1948年,張國燾在上海出版《創進》週刊,指責共產黨為了奪權「毫無道德倫理和國家存亡的顧忌」,並斷言假定共黨「革命」成功,必然是獨裁政治。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