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北京公安 台前大使:警示中共高層

【新唐人2017年12月22日訊】12月21號,川普總統簽發行政令,依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授權對全球14名侵犯人權者和腐敗分子進行制裁。其中,前北京朝陽公安分局長高岩,也在美國的制裁名單之列。前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邱晃泉,認為這是在警示中共的迫害系統。

前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前局長高岩,被列制裁名單,理由是為維權人士曹順利的死亡負責。前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前台灣國際法學會理事長邱晃泉認為,美方名單至少有兩個弦外之音。

前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人權律師邱晃泉:「那顯示了,你層級縱使不很高,但你是執行者,你就有責任。另外,這樣的事情被列入黑名單,那法輪功的迫害更可能被列入黑名單,我們相信、也期待美國政府這個作為,是有他背後涵意的。」

邱晃泉認為,名單的「公佈動作」意義重大,向全世界曝光惡行。而選一個中共首都北京市公安分局長,舉輕明重,向上警告主導迫害的中共高層,舉重明輕,向下教育參與迫害的中低階人員。

前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人權律師邱晃泉:「我希望他(美國)並不是不敢找更大尾的。我希望川普政府他選的時候的考量跟我一樣,就是執行者他不管中階或低階,人權迫害的執行者,他的責任是跑不掉的。透過你的執行,才發生這種迫害。」

上網搜尋北京朝陽分局,涉及不少迫害,屢上國際媒體及人權組織報告,參與迫害維權律師包括高智晟、今年2月綁架、酷刑虐待修煉法輪功的加拿大公民、億萬女富豪孫茜。加拿大總理今年訪問北京還親自向中共要人。

此外,制裁名單上引人注目的,是巴基斯坦的腎臟外科醫師,涉及走私、非法移植器官。邱晃泉認為,舉輕明重,美方也有弦外之音。

前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人權律師邱晃泉:「巴基斯坦這個問題,在國際上不是被密切關注的,被密切關注的是中國跟中共政權。那可想而知,他也可以很輕易的把最嚴重的,列入名單。」

美國國會去年通過343號決議案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等良心犯器官,邱晃泉認為,美方似乎藉著讓亞洲醫生上名單,警告中共及中國醫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東旭採訪報導

相關鏈接: 【禁聞】美國制裁人權惡棍 中共官員在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