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民代幼教師大規模上訪省教育廳

【新唐人2017年12月22日訊】12月21號,黑龍江全省各地被下崗的原民辦、代課和幼稚園教師,到省教育廳上訪,要求「老有所養、老有所醫」,人數約七、八千人,甚至是上萬人,在零下20度的天氣,挨凍了一上午,直到下午才有政府官員接見,結果仍是推託。

21號上午,黑龍江省教育廳的大門緊閉,教育廳大門前的平台、台階和人行道以及馬路上擠滿上訪的老師,有的老師年齡已超過70歲,不少老師前一天就離家搭車趕往哈爾濱。 

黑龍江民辦老師曹老師:「早上三點多鐘就上那兒去站,餓的、都凍的,上那兒去暖和也有,人數七、八千人,甚至是上萬人吧,是我們黑龍江有史以來,最氣勢磅礡的一次,雖然人數眾多,但是沒達到我們的要求,有文件不執行,反而還抹殺這些文件,令我們很是憤恨。」

老師們表示,他們把美好的青春年華奉獻給了教育事業,现在卻被踢出門外,1986年以前參加工作的應該給轉正的,但是編制被賣了,至今沒有醫療和老養保險的保障,上訪10多年,政府一再推託。 

黑龍江民辦老師孫老師:「昨天上省廳,不算順利,下午接待的,訴求就是老有所養、老有所醫。」  

黑龍江民辦老師李老師:「有接待,省教育廳副局長、社保局局長、公安局副局長,大概是這些嘛,四個人接待的,老路子,還是老方法,等待、等待。」  

據了解,大陆各地的民代幼教師遭到不公正的待遇,在地方政府上訪多年,依然不解決問題,多次大規模集體到北京上訪,還受到打壓,有的老師甚至被拘留或判刑。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