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民代幼教师大规模上访省教育厅

【新唐人2017年12月22日讯】12月21号,黑龙江全省各地被下岗的原民办、代课和幼稚园教师,到省教育厅上访,要求“老有所养、老有所医”,人数约七、八千人,甚至是上万人,在零下20度的天气,挨冻了一上午,直到下午才有政府官员接见,结果仍是推托。

21号上午,黑龙江省教育厅的大门紧闭,教育厅大门前的平台、台阶和人行道以及马路上挤满上访的老师,有的老师年龄已超过70岁,不少老师前一天就离家搭车赶往哈尔滨。 

黑龙江民办老师曹老师:“早上三点多钟就上那儿去站,饿的、都冻的,上那儿去暖和也有,人数七、八千人,甚至是上万人吧,是我们黑龙江有史以来,最气势磅礡的一次,虽然人数众多,但是没达到我们的要求,有文件不执行,反而还抹杀这些文件,令我们很是愤恨。”

老师们表示,他们把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教育事业,现在却被踢出门外,1986年以前参加工作的应该给转正的,但是编制被卖了,至今没有医疗和老养保险的保障,上访10多年,政府一再推托。 

黑龙江民办老师孙老师:“昨天上省厅,不算顺利,下午接待的,诉求就是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黑龙江民办老师李老师:“有接待,省教育厅副局长、社保局局长、公安局副局长,大概是这些嘛,四个人接待的,老路子,还是老方法,等待、等待。”  

据了解,大陆各地的民代幼教师遭到不公正的待遇,在地方政府上访多年,依然不解决问题,多次大规模集体到北京上访,还受到打压,有的老师甚至被拘留或判刑。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