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虎首開殺戒 2017年39名大老虎獲刑1人處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2日訊】近日,中共黨媒刊發2017年大陸當局反腐年終報導:截至目前,在檢察機關已起訴的原省部級以上官員案件中,已有38人一審宣判。其中1人二審宣判後被執行死刑,成為北京十八大以來反腐中首個被執行死刑的「大老虎」。

習近平過去5年的反腐運動,已經使150多萬官員被調查,數百名高級官員落馬,雖然被查官員的人數驚人,但是用習近平的話說,腐敗仍然是中共「面臨的最大威脅」。

而對落馬高官不吝重刑,也是此次重拳反腐的一大特徵。

2017年以來,已經有9個原省部級以上高官被判處無期徒刑,12人被判處15年以上有期徒刑。

此外,5月27日,天津市政協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長武長順因犯貪污、受賄、挪用公款、單位行賄、濫用職權、徇私枉法6宗罪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成為繼雲南省委前書記白恩培、廣東省紀委原書記朱明國之後,第三個被判死刑緩期執行的「大老虎」。

與此同時,2017年北京打虎首開殺戒:5月26日,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公安廳長趙黎平被執行死刑,成為十八大以來,首個被執行死刑的「大老虎」。

中共最高法院核准執行死刑的裁決書指,趙黎平在一審和二審中,被裁定的故意殺人罪、受賄罪、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罪、非法儲存爆炸物罪都被最後認定,合并執行死刑。

趙黎平1951年8月生人,曾在中共內蒙古公安系統工作33年之久,從2005年開始擔任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廳長,直到2012年7月被免去公安廳廳長職務,主政內蒙古公安系統長達7年之久。

坊間傳聞趙黎平與多名女下屬有染,曾親手槍殺情婦,隨後焚燒掩埋屍體。殺人後警方在遺屍現場、趙的車裡、家中共找到5把槍。

2015年3月23日,趙黎平被以涉嫌故意殺人及拋屍焚屍罪逮捕,去年6月,被赤峰市法院判死緩,同年9月25日,趙黎平乘放風衝向電網自殺未遂。今年5月26日被執行死刑。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趙黎平是內蒙古公安系統迫害法輪功的主要頭目之一,在趙黎平治下,很多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勞教和遭受酷刑,趙早年已經被國際人權組織列入追查黑名單。

十八大以來被判死刑緩期執行的「大老虎」:武長順、白恩培、朱明國等人,也均被國際人權組織列入追查黑名單。

分析認為,近幾年內,迫害法輪功的官員紛紛以貪污受賄等形式落馬,實際上是因為迫害法輪功遭到了惡報,天網恢恢,無一例外,等待江澤民殘餘人馬的也將是此下場。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