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長特別選舉 參選者開始申請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訊】由於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本月突發心臟病離世,原本在2019年11月舉行的市長選舉,因此大幅提前。除前州參議員藍諾表示會參選外,現任代理市長布里德、州眾議員邱信福等人,都有可能角逐明年6月的特別選舉

李孟賢去世後,按照選舉章程,市府將在明年6月通過特別選舉選出市長,完成李孟賢留下的任期,然後再於2019年11月正式舉行大選。

特別選舉的申請截止日期為明年的1月9號,目前已有多人向選務處遞交了參選申請。此前早已宣布參選市長的前州參議員藍諾(Mark Leno)和12月18號登記競選的政壇老將阿利奧托(Angela Alioto)是其中知名度最高的兩位。

此外,現任代理市長、議會議長布里德(London Breed),明年任期屆滿的市議員法瑞爾(Mark Farrell)、金貞妍(Jane Kim)、華裔州眾議員邱信福等官員,雖暫時未明確表態參選,但普遍被認為是藍諾等人的潛在對手。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