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山火將破州史紀錄 明年1月或撲滅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訊】半個月前爆發的南加山火托馬斯,至今依然火勢凶猛,週一(12/18)排名晉級全加州第三大火,吞噬了超過27萬英畝的土地,且或將成為加州史上最大面積的山火,以及加州史上,因山火導致經濟損失最慘重的一年。

根據消防部門,托馬斯山火已有45%得到控制,但在上週六,由內陸往海洋的聖安納大風再次加強,讓滅火工作陷入苦戰。目前,已有上千棟建築被摧毀,受影響人數達到10萬。

托馬斯山火新聞官Steve Concialdi:「不幸的是,如果遭遇強風,像昨天那樣的,我們就實在無法做到,保護每一棟房屋了。」

雖然從本週一開始,接連兩天,風力將有所減弱,但氣象部門預測,聖安納大風將在週四再度來襲,促進火勢蔓延。

托馬斯山火新聞官Steve Concialdi:「我們已經在這裡做了準備,幾天前,我們就開始在居民房屋周圍,控制燃燒這這的植被,期望可以撲滅一些山火。」

過火面積而言,加州目前最大的山火還是2003年的Cedar Fire,有27.3萬英畝。而托馬斯山火目前已超過27萬,同時消防部門預測,要控制全部火勢,可能要等到明年1月7號,因此,托馬斯山火很可能將成為加州史上最大山火。

據統計,為撲滅托馬斯山火,當局已經花費近1.3億美元,而本年度,山火經濟損失已達100億美元,加上本次的托馬斯上火,2017年很可能成為加州史上,山火損失最慘重的一年。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