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州Amtrak列車出軌 3死70多傷

【新唐人2017年12月18日訊】週一早間,全美鐵路客運公司,Amtrak一列火車在華盛頓州發生出軌事故,衝下高架橋,並砸到5號公路上多輛汽車,造成3人死亡,77人受傷。來看詳情。

從航拍畫面可以看到,多節車廂並排在橋上,橋下的卡車被砸的面目全非,事故現場相當混亂,景象令人怵目驚心。

這起事故發生在西雅圖西南方的杜邦市。

在週一清晨7點30分左右,美鐵Amtrak501號列車從華盛頓州西雅圖駛往波特蘭的途中,突然發生出軌事故,13節車廂衝下橋樑,並撞到5號公路的多輛汽車。

皮爾斯縣警長發言人Ed Troyer:「大家看到在汽車裡的人,即便只是看照片,已經覺得相當可怕,但所有汽車裡的人,沒有致命傷。罹難的人全部在出軌列車內。」

火車上總共有78名乘客,以及5名工作人員,目前已經至少有3人遇難,77人受傷送醫,但事故發生的原因仍有待調查。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Bella Dinh-Zarr:「我們的隊員剛剛啟動,在抵達現場開始調查後,會帶來更多消息。」

脫軌事故發生後,總統川普連發三則推文,對傷亡民眾表達關切,並且為他們祈禱。他並強調,美國急需改善老舊的基礎建設。

美國總統川普:「首先讓我們對華盛頓州列車出軌受害者,表達最深切的同情和最由衷的祈禱。我們正在密切的關注情況並和地方當局協調。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開始修復美國基礎建設。」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這起事故已經是Amtrak今年第二次在皮爾斯縣(Pierce County)出軌。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