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從不透露生辰 恨不得埋葬過去一大秘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9日訊】朝鮮黨魁金正恩的生日,對外界一直是個謎。台媒文章指,金正恩只是金正日第三子,長期不受父親重視,後來才意外成為接班人,因而缺乏安全感。他隱瞞自己的生日,是不想朝鮮人了解這段歷史。

12月18日,台媒《中時電子報》刊發文章指,金正恩之所以滿腔怒火,和美國總統隔空交戰,甚至威脅用核彈對付世界,很可能是源於金正恩與金正日之間錯綜複雜的父子關係。

文章引述《新聞周刊》(Newsweek)報導稱,2011年12月,金正日過世。原本接位的該是長子金正男,或是次子金正哲。金正恩從小就充滿鬥性,個性陰沉,經常穿着蘇聯軍裝出席生日派對,但始終得不到父親太多關注。

但是,因為金正男和金正哲後來都失去了金正日的歡心,直到金正日2008年感覺身體不適後,才開始把金正恩當作接班人來栽培。金正恩曾回憶,自己在掌權前獲得的支持少得可憐。

因此,金正恩恨不得埋葬過去,以隱藏父親當初根本沒指望他接班的事實。朝鮮人不知道他的生日,也就不會去推斷他原來只是第三順位繼承人。

脫北的前駐英國公使太永浩也曾透露,金正恩刻意隱瞞自己的生日,因此很多朝鮮人確實不知道他是金正日的第三個兒子。

太永浩指出,金正恩之所以大力展現核武力量,原因之一可能是對自己缺乏經驗充滿不安全感。而之所以缺乏安全感,部份可能在於金正恩認為,朝鮮官員並不像敬重他的父親那樣敬重他,而只不過把他看成金正日的第三個兒子。

文章還提到,金正恩對自己地位的不安全感,促使他要求朝鮮人展現更高的「忠誠度」,於是在上台後進一步加強控制,任何可能危及他領導權的人都毫不猶豫地剷除。

日前,日韓媒體報導,朝鮮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與第一副局長金元弘已被關押,甚至傳出黃炳誓遭秘密處決的消息。這二人都是曾經幫助金正恩鞏固大權的「功臣」。

今年2月,金正恩地位的潛在威脅、其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金正恩被指是幕後主使。

在此之前,金正恩為了穩固權力,整肅了大批金正日舊臣,包括處決自己的姑父張成澤。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