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訪重慶 尋韓國「建國之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6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結束兩天的北京之旅之後,於15日晚,抵達訪華行程的第二站重慶。韓媒稱,文在寅前往重慶是要找「建國之根」,因為重慶與韓國的獨立運動甚有淵源,當年臨時政府的核心人員十多人流亡到了重慶。

正在對中國進行為期4天國事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首訪首都北京進行兩日的訪問行程之後,他還特別安排於15日晚起訪問重慶兩天。

韓媒報導稱,文在寅前往重慶是為了尋找「建國之根」,因為重慶與韓國的獨立運動甚有淵源。重慶有大韓民國臨時政府最後一個辦公樓,它既是「韓國獨立運動舊址」,也是韓國的建國之根。

報導說,中國和韓國都有着被日本強佔和抗日戰爭的共同歷史,文在寅訪問重慶,是為了加強兩國的紐帶關係。

韓國獨立運動是指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朝鮮半島民眾為擺脫日本殖民統治實現民族獨立的反日鬥爭。1919年,韓國獨立人士在上海成立大韓民國臨時政府,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軍攻下上海,臨時政府的核心人員十多人流亡到了重慶。

抗日戰爭期間的1939年到1945年,大韓民國臨時政府在重慶組織光復軍,這是韓國臨時政府抵抗日本侵略者的武裝力量,首次向海內外公開亮相,最終在1945年成功光復。

重慶的大韓民國臨時政府紀念館內,展示有獨立運動家和光復軍的照片、影像資料、各種遺物等。

15日晚已到達重慶的文在寅,16日將先訪問大韓民國臨時政府舊址,之後,出席韓中聯合進軍第三國產業合作論壇,並與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共進午餐。當天下午,文在寅將訪問北京現代汽車第五工廠,之後結束為期4天的訪華行程回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文在寅夫婦北京吃油條 結帳時遇到麻煩
相關鏈接: 習修補中韓關係遇挫 美媒:豬隊友打記者「及時」攪局
相關鏈接: 中韓峰會罕見未發聯合聲明 「心病」難除互不信任
相關鏈接: 文在寅隨行記者蹊蹺被打 一件事直擊中共死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