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夫婦北京吃油條 結帳時遇到麻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4日訊】12月14日早晨,正在北京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夫婦,享用傳統的中國式早餐:油條、豆漿。但在手機掃碼支付餐費時遇到麻煩,由於沒有注冊帳戶,最後只好用使館人員的手機支付。

韓媒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和夫人金正淑,在訪華的第二天早上,在韓國駐華大使盧英敏的陪同下,在其下榻的北京釣魚台國賓館附近的一家「永和豆漿」裡,與中國民眾一起用餐,點了油條、豆漿以及小籠包。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方面稱,文在寅夫婦藉此機會,短暫體驗了中國人民早晨的日常生活,並與店裡的北京市民聊天,用這種方式拉近與中國人民的距離。

在用餐完畢後,文在寅想用中國最流行的移動支付來支付早餐錢。據稱,文在寅主要是想體驗一下中國的金融科技產業,但由於他沒有註冊賬戶,支付時遇到了麻煩,最後只好借同行使館人員的智能手機完成支付。

據報導,文在寅夫婦于12月13日上午抵達北京,對中國進行為期4天的國事訪問,這是他自上任後的第一次訪華,訪華首日,文在寅出席了中韓商務圓桌會,並在中韓商務論壇上發表演講。

14日上午,文在寅將出席中韓經濟貿易夥伴會議開幕式,下午同習近平舉行會晤。

據青瓦台公布的文在寅訪華日程,依次為歡迎儀式、擴大首腦會談、簽署諒解備忘錄、共進晚宴,14晚還將舉行紀念中韓建交25周年的文化交流之夜活動。

據悉,此次是兩國領導人的第三次會晤,此前7月份的G20峰會和11月份的APEC峰會上,兩人曾進行過會談。

韓聯社刊文稱,文在寅此次訪華,將與習近平討論如何遏制朝鮮不斷發展核武和導彈技術等問題。

其中,是否升級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也是主要議題之一。FTA於2015年12月生效,規定每年1月1日降低一定程度的關稅,但此前,因駐韓美軍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中韓FTA談判陷入停滯。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習修補中韓關係遇挫 美媒:豬隊友打記者「及時」攪局
相關鏈接: 中韓峰會罕見未發聯合聲明 「心病」難除互不信任
相關鏈接: 文在寅隨行記者蹊蹺被打 一件事直擊中共死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