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1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12月1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傳「喬家大院」被政府私賣 村民抗議

山西著名旅遊景點「喬家大院」,最近傳出被當地政府私下賣給了私營企業。當地村民知道消息後,12月15號發起抗議行動,他們舉著紅底白字條幅,聚集在喬家大院門口,高呼「喬家大院 寶貴遺產 村民共享」等口號,抗議政府的私賣行為。

2. 陝西榆林外來務工子女家長教育局請願

陝西省榆林市榆陽區教育局最近出台政策,規定外地進城務工人員的子女入學,必須提供繳納城鎮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的證明。日前,數百家長到教育局大樓外拉橫幅抗議。有家長表示,他們根本無法負擔每年五千元的養老保險金。

3. 山西省臨汾市數千人抗議禁煤運動

12月13號,山西省臨汾市數千民眾聚集到市政府門前,抗議政府「一刀切」的禁煤運動,抗議政府強制沒收了他們的取暖煤爐。

4. 七省市律師開會 研討文東海訴訟案被取消

12月14號,來自大陸七個省市的律師代表,在湖南長沙舉行研討會,討論文東海律師起訴「雲南省律協名譽侵權案」被取消,他們認為律師的權益需要保護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