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1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12月1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传“乔家大院”被政府私卖 村民抗议

山西著名旅游景点“乔家大院”,最近传出被当地政府私下卖给了私营企业。当地村民知道消息后,12月15号发起抗议行动,他们举着红底白字条幅,聚集在乔家大院门口,高呼“乔家大院 宝贵遗产 村民共享”等口号,抗议政府的私卖行为。

2. 陕西榆林外来务工子女家长教育局请愿

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教育局最近出台政策,规定外地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入学,必须提供缴纳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证明。日前,数百家长到教育局大楼外拉横幅抗议。有家长表示,他们根本无法负担每年五千元的养老保险金。

3. 山西省临汾市数千人抗议禁煤运动

12月13号,山西省临汾市数千民众聚集到市政府门前,抗议政府“一刀切”的禁煤运动,抗议政府强制没收了他们的取暖煤炉。

4. 七省市律师开会 研讨文东海诉讼案被取消

12月14号,来自大陆七个省市的律师代表,在湖南长沙举行研讨会,讨论文东海律师起诉“云南省律协名誉侵权案”被取消,他们认为律师的权益需要保护和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