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陽區發生火災 5死8傷

【新唐人2017年12月13日訊】當地時間12月13日凌晨,北京市朝陽區十八里店鄉白牆子村發生火災,造成5人死亡,8人受傷。

12月13日凌晨1點18分,北京市朝陽區十八里店鄉白牆子村一處村民自建房發生火災。據官媒報導,火災由兩輛電動自行車起火引起,造成5人死亡,8人受傷。

消防員丘先生:「實際上這個火不是很大,但是呢,它這個電動自行車外面是這種塑料的材質,著火以後,形成了很多有毒的煙氣,然後導致了人員的傷亡。」

來自河南的秦先生在這個村里開了個小店,已經居住了十多年。他擔心當局會因此強迫租戶幾天內搬離,被迫開始收拾起了行李。

租戶秦先生:「畢竟在這兒住了十來年了,這東西該扔的扔,該收拾的收拾,該處理的處理,假如他限制你幾天時間(搬走),哪兒收拾的完呢?」

這是不到一個月內北京發生的第二起致命火災。11月18日,北京市大興區西紅門鎮新建村發生火災,造成數十人傷亡。北京當局以此為藉口開始了大規模地驅逐「低端人口」,至少有三萬多居民被限期強制搬離。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