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大麻立法通過 罷免市長不公平無根據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訊】本週二,舊金山市議會以10比1通過了娛樂大麻立法,週三市長李孟賢簽署法案。對該法案強烈不滿的華裔社區有人提出罷免市長,但華埠街坊會認為市長無辜,大麻立法不是他一人的責任。來看報導。

華埠街坊會主席李兆祥:「我會反對這個罷免的。」

12月7號,華埠街坊會舉行記者會表示,娛樂大麻立法是市議員們佔據大多數投票通過,超過三分之二的票數,市長也無法否決。

華埠街坊會主席李兆祥:「這個大麻法案是10票對1票通過了,所以市長簽不簽的話,那個大麻法都會通過了。」

反對罷免市長做法的民眾表示,將所有娛樂大麻立法責任歸咎於市長一人是不公平,也沒有根據。

亞太社區中心主任Rex Tabora:「我認為不公,我認為那將浪費金錢,大麻只是一個問題,市長一人不可能應付城市或州府所有的問題。我覺得這樣的做法只能讓我們社區更加分裂。我更希望專注在可能的事物上,而不是給市長施壓,這個市長已藤不出手來,那只會讓他背負許多他無法控制的事情。」

有民眾表示,反大麻演變成罷免市長是誤導,人們需要專注在如何反對大麻的本身上面。

舊金山居民萬金泰:「我們的目標來說,不是在市長身上,也還是大麻本身身上的麼。反大麻來說,我們應該怎麼樣去與市議員交涉,要麼去州裡,或者去找聯邦。」

華埠街坊會主席李兆祥:「大家想要推翻法案,應該將精神與時間要成立小組委員會,要去市政府申請,收集簽名,如果有拿到五萬個簽名的話,就可以在三藩市舉行公投,讓市民來決定,贊成大麻法案還是不贊成,這樣正當的手段去做。」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陳雷恩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