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性騷擾群體 當選《時代》年度風雲人物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訊】美國《時代》雜誌2017年度「風雲人物」的評選週三揭曉,一群勇敢站出來揭露和對抗性騷擾的「打破沉默者」當選爲今年的「風雲人物」。

今年10月,好萊塢知名製作人韋恩斯坦被爆出,在幾十年裡性騷擾衆多女星的醜聞,如同一條導火索,引爆了娛樂圈和政界對抗性騷擾的浪潮。

一大羣受害人,包括衆多男女明星,選擇不再隱忍,相繼勇敢站出來說出自己被性騷擾的經歷,使得#MeToo「我也是」一時間成爲推特熱門標籤,也將一些業界大亨、大牌明星、甚至國會議員的劣跡曝光天下。

作爲所有「打破沉默者」的集體象徵,#MeToo「我也是」行動因此獲選2017年度《時代》雜誌的風雲人物,以鼓勵勇敢打破沉默、揭露性騷擾的受害者們。

今年的熱門候選人還有:習近平、川普、金正恩、亞馬遜CEO貝索斯、沙特王儲穆罕默德等。

新唐人記者韓旭、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