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排華」後天津緊跟 發21禁令再驅「低端人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6日訊】週一,中國天津市當局發布了一份有關房屋建築安全事項的公告,宣布了21條禁令,其中有部分條款內容疑似針對外來務工人員,引起外界對天津當局是否正步北京後塵,即將清退「低端人口」的質疑。

天津市建委、市規劃局、市國土房管局,12月4日聯合發布了《關於房屋建築安全有關事項的公告》,以加強房屋建築安全管理為由,推出21條禁令,並聲稱違反這些禁令者將被「從嚴處理」。

在天津市當局頒布的21禁令中,有部分內容引起輿論界對地方當局是否效仿北京搞清退「低端人口」的質疑。

例如:嚴禁違法建築的房屋出租;嚴禁在尚未竣工的建築物內設置員工集體宿舍;嚴禁將原設計為居住空間的房間分割出租;嚴禁廚房、洗水間、陽台和地下儲藏室出租供人居住等條款,都被認為是針對當前中國農民工的生活現狀制定出的條款。

這份公告出台的背景是4天前天津城市大廈高層電梯間發生的嚴重火災事故。

12月1日,天津河西區商住樓城市大廈的B座泰禾金尊府項目38層電梯間突然起火。由於施工企業為施工方便擅自放空消防水箱儲存用水,致使消防設施未能發揮作用,火勢迅速擴大,最終導致在住宿在樓層施工現場的裝修工人中有10人喪生,5人被燒傷。

天津市21條禁令公佈後,民間輿論質疑:天津市會否效仿北京市,以火災為藉口,趁機清退生活條件差劣的外來務工人員?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